风雷列传

归乡

4-7

     吃完拉面,佐助有点发撑,鸣人则奇怪自己今天饭量变小了,居然没有连汤一起喝完。
  “你以前连汤都全部喝完的吗?”佐助难得有聊天的兴致,对鸣人的食量感到好奇。
  “是啊!”鸣人相当自豪地一拍胸脯,比了个大拇指,说:“大叔说我吃过的碗连洗都不用洗呢!”他哈哈大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道缝,脸上的六道胡子似乎也跟着抖动起来。

——所以到底有什么可骄傲的……佐助沉默地扭过了头,对着正在处理食材的大叔道谢后离开了拉面铺。他听到身后鸣人“诶诶诶”的叫声也没有放慢脚步,自顾自在木叶的街道上走着,似乎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

“佐助!你倒是走慢点啊我说!”鸣人付完钱后追出来,手扣在佐助肩上说:“你这样会消化不良的啦!”

佐助淡淡地扫了一眼鸣人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是在与自己一战中断掉后又接上的义肢,还缠着一圈圈绷带。

“放开。”

鸣人愣了一下,随后无奈地收回手摸了摸自己刺剌剌的金发,笑得有些尴尬,“什么嘛,怎么还和小时候一个样啊……”

佐助看着木叶的晚灯一盏盏亮起,在淡紫的暮色里晕染开一片暖光,心里却空荡荡的,没有一点归属感。早先由于被同伴迎接、期待着而快乐的心情,也因为故地重游被冲淡了许多。

“我很小的时候,并不排斥别人的触碰。”

鸣人很少听佐助讲起他的过去,那些太过复杂深邃的情感有很多是鸣人无法真正理解的,但鸣人却十分上心,他专注地等待着下文。

“……但人总是要长大的。”

佐助侧过头看了他一眼,轮回眼从刘海的缝隙处露出几分浅紫,九勾玉像是隐藏天机的开关。鸣人很难从中看出佐助的情绪,反而害怕被那至高的力量摄去了心魄。

燥热的风裹挟着夏蝉的叫声从不知名处奔来,在两人的沉默之间打了个转。

佐助干脆解下了披风和额上的绑带,对忽然陷入怔忪的鸣人说:“去散步吧。”

“啊?好。”鸣人回过神,顺手接过佐助手里的衣物,问道:“你想去哪儿?”

“哪里都好,我只是撑得有点难受。”佐助瞥了一眼神态自然地拿着自己衣物的鸣人,考虑再三还是随他去了。

“那——啊!我知道了!”鸣人思考片刻,便对佐助笑了起来,问:“佐助跟我去一个地方好不好?”

“随你吧。”佐助垂下眼帘,接着说:“你不用这么小心翼翼,吊车尾的。”

鸣人愣了一下,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对佐助吐了吐舌头,在佐助平静的视线中“嘿嘿”地笑了几声。

于是他直接拉起佐助的手,带着他一路狂奔。

——说是会消化不良的不是这家伙吗?佐助有些困惑地想,并没有甩开鸣人的手。

灼热的温度传到佐助常年泛凉的手掌上,一寸一寸地用热血取代淡漠的寒意。就像漩涡鸣人给人的感觉一样。他就是太阳,可以融化一切严寒,驱走所有黑暗。

 

 

明明两个都是有召唤兽、打起来毁天灭地的超级忍者,却偏偏没有一个人想起来用查克拉。他们逆着人们回家的方向奔跑,直到眼前出现一片粼粼的波光。

“这里是……”佐助一时哑然,他实在没想到鸣人会带着自己来到南贺川。

“大战的时候木叶都被毁得差不多了,只有这里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呢!”鸣人深深地呼吸了一大口空气,好像这里的要比别处的更清醒似的。他转过头对佐助说:“很神奇吧我说!”

佐助没有接话,只是闭上了眼睛。

静下心来之后,好像置身于南贺川流动的水中,微风像轻柔的水波从眼前抚过,耳畔是水花溅起时灵动的声音——南贺川从来不是一条沉寂的河流——佐助曾经不止一次坐在河边,一个人看着夕阳把水面染成燃烧着的天空的颜色,就好像有两个天空相对而生,但只有一边是有活物的。

佐助睁开眼睛,发现鸣人正看着自己,于是他也回望对方,平静地问:“怎么了?”

鸣人素来恣意的笑容突然涌现出感慨的神色,冲淡了他似乎不曾改变的孩子式的天真,终于显露出成年男子应有的态度。这让佐助有些怅然。

“不知道佐助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一起看过星星哦!”语气里除了对时间流逝的喟叹,还有掩饰不住的期待与得意。

佐助叹了口气,觉得这家伙根本还是一副小孩子的模样,这么多年没有半点长进。

“我只记得自己来这里看过星星,没有和你一起的印象。”

“诶?!!可我明明就在你后面的草地上坐着呀我说!!你这家伙不会是故意无视我的存在吧!?”鸣人跳脚。

“有可能哦。”佐助勾起浅薄的笑意,敷衍着说。并不走心的态度让鸣人更加恼怒,不过比起恼怒,更多的还是一份不甘。

于是意外性NO.1的忍者做作地咳嗽几声,一本正经地宣布:“那就一起来制造回忆好了!”

“哈?”佐助皱起了眉,开始弄不明白这家伙的目的了。

“我是说,既然佐助的记忆里没有和我一起看星星的画面,那我们现在就来制造这个画面,然后放进回忆里面就可以了吧我说!”

“没有必要。”佐助冷淡地拒绝。

“为什么啊!?”鸣人不甘心地说:“难道佐助你一点也不想和我创造美好的回忆吗?”

佐助看了他一眼,鸣人脸上的期待已经明显到了让人难以忽视的程度,但佐助向来不吃他这一套,因此连回应都懒得给予,只是冷哼一声以示态度。

但鸣人要是会被佐助的冷漠打败那就不是漩涡鸣人了,从某方面来说,这家伙的忍道几乎等同于死缠烂打。

——如果软的不行,那就只好来硬的了。反正从小到大所有的矛盾基本上都是靠拳头解决的……鸣人偷偷瞄了一眼佐助,又有些苦恼地想:可是我一点也不想在这时候和佐助打起来啊!而且佐助只有一只手,我却有两只手,怎么想都不公平吧我说?

大概是太久没有被佐助按在地上胖揍以至于对宇智波的身手显然没有一个充分认识以及对自己的实力有种迷之自信的漩涡鸣人,用他贤三的脑袋努力思索着让佐助陪自己一起看星星的办法。未果。于是一腔热血全成了河畔的芦苇,被现实的狂风一吹,顿时伏地。

见鸣人陷入某种纠结的状态并且看样子一时半会儿也出不来,佐助抽回了之前被鸣人紧握的手,独自沿着河岸前行。

手掌上是被鸣人捏出的一层薄汗,暖风一吹,反而更加黏腻。

佐助不喜欢这种感觉,于是走下斜坡到了水边,蹲下来伸手在沁凉的水里荡了荡,手指像是卷入了一匹绸缎,舒适的感觉让佐助忍不住浸得久了一些。直到感觉到寒意顺着指尖一路攀上了小臂,佐助才意识到自己恍神了。

他抽出了泡得冰凉的手掌,任由水珠沿腕骨滑下,汇聚在指尖,最后滴落。

紧贴水面而来的风依旧带着令人浮躁的热度,又回到半干不湿状态的手掌也让佐助原本平静的心升起一股焦躁。

夏天的确是一个烦人的季节。佐助这么想着。

 

鸣人“哗啦啦”地顺着斜坡滑下来,一屁股坐在佐助脚边,仰着头扯了一把佐助的袖子,说:“喂!一起看星星吧!”他伸手掸了掸身旁的草地,然后双手撑在身后,对着墨紫的晚空眯起眼睛,好像在等待星星闪耀那一刻。

佐助见他似乎笃定自己会留下来陪他看星星,不由好笑地摇了摇头,抬脚踢了踢鸣人的小腿,问:“我的衣服呢?”

鸣人并没有跳起来大喊“说好的一起创造回忆呢/我才不告诉你除非你陪我看星星”之类佐助料想的幼稚的话,他只是放松了身体仰面躺了下来,一只手枕在脑后,另一只手翘起一根手指朝某个方向指了指,说:“放在上面了,你走上斜坡就会看到了。”

佐助低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睁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沉入夜色的天空,眼中有佐助看不分明的炽热与光芒。但佐助并不在意,转身走上斜坡。

鸣人忽然叫住了他,语气里仿佛裹着厚重苦涩的药皮,带着半梦半醒的恍惚与茫然,“那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看星星,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因为忙着和你较劲、忙着修行、忙着把你追回来……那么多事简直快要把我忙死了!可我却很喜欢这种被人需要着的感觉,因为这让我更加确定——我漩涡鸣人,不是只是一个尾兽的容器而已!但是啊……大概是我实在太爱多管闲事了吧,大家都来找我帮忙,忙到连吃饭都快没时间了,老实说,今天还是佐助你离开木叶之后我第一次回到南贺川来呢!我啊……”

“你吵死了。”佐助干脆地打断了他的话,直接走上了斜坡。

鸣人闭上眼睛苦笑了一下,心里有些颓然的酸涩。

佐助把衣服扔到了鸣人边上,躺了下来。

“!”鸣人翻身坐起,“佐助?!你——”

“闭嘴,吊车尾的,”佐助揪起一把草叶丢向鸣人,手放在身侧,看着渐渐跳出云层的星星,“再吵我就把你踢进河里。”

鸣人不说话了,嘴角却几乎咧到耳根。

——我啊……真的很高兴佐助能陪我一起回到这里呢!

 

佐助忽然感觉到鸣人的手探了过来,覆在自己的手上,然后将自己的手指紧紧握在他炙热的掌心,像是要把他的坚强和脆弱一起传递过来一样。

佐助想起了他们在终焉之谷的战斗,两败俱伤的他们最终精疲力竭地睡了过去,断臂处喷出的血迹交汇在一处,好像他们的手通过血脉握住了对方,然后一起迎来了黎明。

渺远的星光冲破了厚重的夜幕,到达两个一样孤独的灵魂,点亮了那豆深埋于心底的烛光,微弱的暖意经过两人交握的手传递到彼此冰冷的心上,浸润了他们早已被命运的恶意绞弄得干涸的眼眶。

我们拥有彼此,因而不再孤独。




--------------------------

照例感谢 @风雷列传 河梁太太关于这个棒呆了的名字的授权!笔芯!❤

↓↓↓↓↓↓点一下下面这个链接好嘛是交代背景的点一下又不会怀孕qwq↓↓↓↓↓↓

https://dsya1123.lofter.com/post/469eff_c855831


前一发在这里↓↓↓↓↓↓

https://dsya1123.lofter.com/post/469eff_c855837


今天实在忍不住去看了鸣佐分手谷大战,本来是想高考考完再看的orz但是……实在是忍不住啊……加上不小心看了辣眼睛的the last(当然我助依旧美美美帅帅帅prprprprprpr(¯﹃¯))于是实在忍不住又发了一段《风雷列传》(咳

*

还有就是,下次发文真的是要半个月以后啦【挥手qwq】等我考试考完❤❤❤


我坚信佐助一定会被鸣人救赎的。❤


热度 43
时间 2016.10.03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