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丽塔(上)

本文又名《鬼父/父爱如山

可看作《洛丽塔》AU(不

 战争设定只是背景并无卵用【摊手】


漩涡鸣人第一次见到那孩子的时候,正好过完他三十岁生日。这将是他最后一个能够安稳地吃上蛋糕的生日。广播里的避难警示已经循环了两天,鸣人知道已到了自己应当离开的时候。

他收拾出了一个旅行箱的家当,将它丢进了汽车的后座,他经过餐厅的时候看见了桌上没吃完的蛋糕,稍作犹豫,还是把它妥帖地收起放到了前座。

他的车可以直接从车库驶上大街,但他留恋那早已荒芜的小院,便穿过门廊打开了前门——这便看到了那个站在门前的孩子。

他应该是个男孩,约莫十岁的样子,长得异常漂亮。他的脚边有一个小皮箱,鸣人认得上面的标志——镇上一家福利院的门徽。

一个孤儿。一个单身男人。战争。

带着那个孩子一起走,这在当下无疑是最不明智的决定。鸣人不是什么善人。但那孩子的眼睛仿佛有蛊惑人心的魔力,等鸣人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开上了大街,后座上是那个叫宇智波佐助的孩子,正抱着装蛋糕的盒子用小勺挖上面的水果吃。

“佐助,你会唱歌吗?唱两句给叔叔听吧!”避难的旅途太过压抑,鸣人一只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搭在窗边,从后视镜里看那个一直沉默的孩子。

佐助坐得很端正——鸣人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像佐助这样漂亮又乖巧的孩子没有在战争开始前就被领养走——他也正从后视镜里看着鸣人,终于开口:“手不要探出窗外,这样很危险。”鸣人忍不住回以一声嗤笑,对话结束。

他们的第一个落脚点是鸣人在半个月前订的旅馆。鸣人曾给老板修过汽车。

老板看到鸣人身后的佐助忍不住瞪大了眼睛,说:“你小子怎么回事,半个月不到搞出来这么大个儿子?我可只留了一个单人间啊!”

鸣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说:“捡的、捡的……没关系,我们睡一间!”又拍拍佐助的后背,“佐助,叫人。”佐助抱着小箱子上前两步低低地叫了声“叔叔好”。老板看了看没有表情的佐助,又看了看一脸笑容的鸣人,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就领着上楼了。

收拾完一切,鸣人把佐助的箱子拿过去,头也不抬地说:“我给你收拾东西,你先去洗澡。好好洗,以后可没热水澡了。”佐助一声不吭地去了浴室。

鸣人打开了小孩的箱子,顿时傻眼,一箱子小女孩的裙子、鞋子,还有一只绿油油的小恐龙布偶,把鸣人吓得,真以为自己拐了个娇滴滴的小姑娘上路。后来翻到了标牌见不是佐助的名字估计是福利院的疏忽换错了箱子,这才哭笑不得地拿了条裙子大剌剌地进了浴室,迎着小孩儿波澜不惊的目光说:“怎么办,你只有这个能穿了。”

佐助还泡在浴缸里,见此也不过淡淡地说:“没关系。”说着就要从浴缸里爬出来。

鸣人眼尖地瞄见他手臂上没洗掉的泥渍,大步走过去把小孩儿按回了浴缸,自己一屁股坐在浴缸边,伸手挤了两滩沐浴露不管不顾地糊在佐助身上,搓起一堆泡泡,笑着说:“来!爸爸给你洗!”佐助抬眼瞟了他一眼。

鸣人没谈过恋爱,没照顾过孩子,此时却心血来潮要给小孩儿洗澡。他下手没轻没重的,听到佐助轻声倒抽冷气,撒了手看到佐助细瘦的胳膊上被自己弄出来的红痕,这才放柔了力道轻轻搓揉起来。感受到男人放轻了力道,佐助便再也没发出过声音,乖巧地坐在浴缸里任由男人搓洗。

“好啦!香喷喷的小佐助出炉啦!”他给小孩洗了个澡,便自认有种初为人父的骄傲与威严,把裹着毛巾的佐助从浴缸里抱出来放到一边,自己开始脱衣服,声音从衣服后面闷闷地传出来:“你自己先擦干了,我也洗一个。”佐助皱了皱眉头,忍不住说:“可是那个水是我洗过的……”“哎哟讲究个什么劲儿啊我说!”鸣人已经浸在满是泡泡的水里,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说:“我最后把泡泡冲了就行了。你擦好了没有?好了就把毛巾放过来,我一会儿也得擦呢!”佐助看了看金发男人一脸惬意,兴许是被这份豪迈吓到了,站了一会儿才把毛巾放到了搭手上,转身换起了衣服。

等鸣人冲完澡,抓起毛巾胡乱擦了两把,一低头却见佐助穿着他随手拿的那件蕾丝小裙子站在换下来的旧衣服上。

“你没穿鞋?”鸣人套上自己的衣服,问道。

“你没给我拿。”佐助的声音从下面飘上来。

“好吧,好吧。”鸣人无奈地弯下腰抱起了佐助,让他坐在自己的臂弯里,“抓着我的脖子。”佐助瞟了他一眼,照做了。鸣人便满意地抱着他走出浴室,把他放到了床上。

鸣人上下打量了一番。他是说不出女孩的裙子到底怎样算好看,至少佐助穿着赏心悦目,两条又白又细的小腿从层层叠叠的花边下露出来,脚趾因为紧张和不安紧蜷着,苍白的指甲上浮着血色,看得鸣人忽然一阵心痒。他挠了挠下巴上的胡渣,转身翻出那只小恐龙塞进小孩怀里。

真可爱。

鸣人忽然笑了,抱起佐助转了一圈,颇为感慨地说:“你要真是个女孩子该多好!白瞎了这些小裙子了!”

佐助瞪大了眼睛,操起小恐龙就往男人头上敲,终于冒出了一声鲜活的大叫:“你是白痴吗!?”

鸣人遗憾地用手指勾着他的裙边,眼神却不由自主地流连在佐助裸露的肌肤上。


————————————————————

想写出一种“佐助真是一个不自知的磨人的小妖精呢!”的感觉。[doge]

我爱佐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爱他!!!!!!!!!!

我爱西内太太!!!!我爱太太的lo装助!!!!!!!!呜呜呜qwq


假装这是元旦+情人节贺文(咳

晚些大概会发本宣(终于……_(:зゝ∠)_)

以后可以叫我“灶”,比较方便简洁XD


热度 85
时间 2017.02.18
评论(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