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友人帐

(七)

前文劳烦点头像

本章柱斑线完结



“喂,小鬼,你到底是人还是妖啊?”斑忽然问道,语气熟稔得仿佛他和鸣人才是同学。

“呃……”鸣人心虚地瞄了一眼门口,又摸了摸鼻子,小声说:“其实是人……别瞪我啊!!我也是几年前刚知道的啊我说!!”

“我师父说我是妖怪转世,但是妖力很弱,后来九喇嘛被封进来,我才能借用他的妖力吓跑一些捉妖人……”

“狐假虎威。”斑言简意赅道。

“嘿嘿……”鸣人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估计因为是转世,我从小脑子里就有上辈子的记忆,呃……”鸣人突然顿住不说了,把头低了下去。

斑睨了他一眼。

鸣人的声音闷闷地浮上来,“……你不懂他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当然不懂,”斑翘起了二郎腿,开心地戳着他的痛处,“毕竟我怎么说也是有对象的人。”

鸣人抬起头幽怨地看着他,见斑不为所动,又趴了下去,发出了一声疲惫的叹息。

“为什么叹气?”斑撑着下巴在玩一根烟,手指时不时在滤嘴上摩挲一阵。

鸣人没有回答他。他头抵着茶几的边沿,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自己的手,他的掌心突然“噌”地冒出来一团蓝幽幽的鬼火,只是小得连一个手掌都盖不全。这是他自己的妖力,袭承自上一世的微弱的妖力。

微弱到大概连写轮眼都发觉不了的地步。

鸣人直起身子扫了一眼毫无反应的斑,深吸一口气,拍了拍脑门,把那些冒出来的负面情绪塞了回去。

“哎呀!不想那些烦心的东西了!”鸣人忽而又原地复活,对斑说:“说起来也要感谢大叔你呢!我之前一直找不到佐助,结果他竟然转学过来了!”他没说他究竟找了多久,只是冲斑报以感激的笑脸,充满了活力。

“佐助都转学过去好几个月了吧?你这家伙藏得很深啊!”斑惊奇地看他,不得不重新审视眼前这个金毛小鬼。

“但是千万别告诉佐助!拜托了!”鸣人双手合十道。斑“嘁”了一声,挥了挥手,鸣人就当他是答应了。

于是又陷入了沉默。

肚子饿得没力气叫,斑没了几分钟前的气势,蔫蔫地阖了半截眼皮,盯着某处放空,手里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鸣人探头探脑地凑过去瞄了一眼,又飞快地缩回脖子,他以为斑睡着了,就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

等他鬼鬼祟祟的背影消失了,斑才笑着低骂:“傻子。”和柱间那个大傻子一样的小傻子。

 

 

鸣人当然是去找佐助的。他沿着长廊走了一会儿就找到了厨房。他也不进去,就透过那道一掌宽的门缝往里瞧,一眼先看到正把碗碟放好的佐助。

佐助就穿了件灰色毛衣,脖颈旁露出衬衫洁白的领子,袖子卷到了手肘,他系了条深蓝色的围裙,头顶的暖光一打,眉眼缱绻得叫人心痒。

但偷窥者看得太入迷,正好同被偷窥者流转的目光撞个正着,这下真是尴尬无比。鸣人只好捂着脸往回跑,喊着:“我去叫大叔来吃饭!!”

 

没有交流的一顿饭过去了,鸣人刚镇定下来的心脏又开始紧张地扑通个不停——他还记着佐助下午欲言又止的神情,并且正因未知的质问慌乱不已。

他放下碗筷,不自觉地就坐成了非常端正规矩的坐姿,看向对面的佐助道:“佐助,其实我……”

“你吃完了?吃完了把东西收拾了。”佐助截断了他的话。鸣人愣了两秒才知道不是在跟自己说。

斑慢悠悠地又夹了一块肉放进嘴里,咽下后才说:“怎么,这还没开始恋爱就想着瞒着家长了啊?”

“你胡说什么!”佐助瞪了他一眼。斑耸耸肩站起来,冲鸣人挤了挤眼,投去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鸣人抽了抽嘴角。

等斑端着碗筷走了,佐助跟鸣人说:“你们刚刚说的话我都听到了。”

鸣人那一瞬间的表情可称之为空白。

良久,鸣人才开口道:“啊……这样啊。”奇怪的是,他竟然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果然那只猫就是你啊!”鸣人大叫着指着佐助。

“你才是猫呢!”佐助又瞪他,辩解道:“我本来是想来问问你有什么忌口,又不是故意要偷听的!”

“是是是,”鸣人安抚似地闭着眼挥了挥手,然后撑着下巴盯着佐助,问:“嗯,所以呢?听到之后你没什么想法吗?”他问得轻松,手心里却是一层薄汗。

佐助望进他的眼睛,从容地说:“跟你没有什么好说的。”

言下之意就是和斑有一堆话可讲咯?

鸣人眼神晦暗地移开了视线,捏紧了拳头。

“但是,”佐助站起来,身子探过半个桌子倾向鸣人,鸣人因茫然和惊讶而瞪大的眼睛里倒映出他浅淡的笑容,“我很高兴有你这样一个朋友。”

鸣人在佐助离开后抬手按在佐助刚摸他脑袋的地方,感受着那片已经消失的温暖。他一个人坐在寂寞的灯光下自言自语。

“这也算坦白从宽了吧?”

“好怀念啊……他摸头的时候还是这么温柔。”

“但是……谁要和你做朋友啊我说……”

灯光有点颓丧,但少年神采飞扬。

 

 

 

佐助原本打算去找斑说个清楚,但是转了几圈也没见他的影子,就回去找鸣人,拉着鸣人进了自己的房间,拿了被铺丢给他,说:“别的房间没收拾,今晚你跟我睡。一会儿你先洗漱。”说完便离开了。

跟佐助一起睡睡睡觉????!!!进度会不会太快了啊我说!!

鸣人抱着被褥站了半晌,最后把床铺放到了佐助的旁边,他看了看两人严丝合缝的床铺,唾弃了一下自己从前世到今生的窝囊,又把床铺拖开了。

于是佐助回到房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仅同自己的被窝相隔没有半个手掌的鸣人的被窝,以及被窝里洗漱完毕一脸掩饰不住的兴奋的鸣人。

佐助:“……”这个白痴。

 

一夜安宁。

很不可思议,鸣人还以为自己会兴奋得睡不着,结果关了灯没两分钟就做起了美梦。

佐助借着透进来的月光看了鸣人好一会儿才闭上眼睛。

 

第二天一早,趁鸣人还没起,佐助轻手轻脚下楼去找斑,他在院子里看到了站在小池旁的斑。

“斑,我不需要你把眼睛——”

“我逗那个傻小子的,”斑一点也不惊讶佐助会来找他,截断了话头后又慢吞吞地说,“我已经没有写轮眼了,没办法换给你。所以你真的只能靠他咯,小佐助。”斑摸着下巴点了点头,好像并不觉得自己说了多么令人震惊的事。

“什么叫‘你现在没有写轮眼’?!你不是和那个大妖怪在一起了吗?!你是不是也要像鼬那样到死都瞒着我!!斑,你给我说清楚!”佐助抓住了斑的领子,疾声问道。

斑看着他不自知的焦急的神情,忽然抬手拍了拍佐助的发顶,又用力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把小孩儿按进了怀里,不顾他的挣扎,靠着佐助的脑袋在他耳边呢喃:“佐助,你已经能把自己的温柔表达出来了,我很高兴。”

佐助愣住了。他从斑的语气里听出了真真正正的欣慰,在失去了来自父母和兄长的关爱后,他就同斑连结在了一起。他隐约觉得自己与斑的关系也许比血亲更紧密,但真正感受到这种联系的存在,的的确确是在此刻,宇智波斑把宇智波佐助抱在怀里,替佐助的成长感到到欣慰。

佐助沉默着从斑的怀里退开,闷闷地说:“你还没给我一个解释呢。”

斑笑了笑,转向了院子里那颗古树,它的躯干是如此巨大,枝叶是如此繁茂,似乎连天上的流云都要被拦截。

“我自己封住了。”斑轻描淡写地说道,伸手接住了半空飘落的一片叶子,临近冬季,它却仍是充满生机的绿色。

“可是,如果没有写轮眼,你不就看不到柱间了吗?!”

“没有写轮眼,我只是看不到柱间的妖身,而且频繁使用写轮眼会瞎掉的,”斑侧过脸,那张大半时间写满了“唯我独尊”的脸此刻竟能让佐助看出温柔与无奈,“我忍受不了一辈子看不到他的生活。”

佐助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他仰着头看了斑一会儿,就默默地转身走回长廊,又忽然回头,却见柱间缓缓从半空显出身形,落到了斑的身边。他从宽袍大袖里抬起手,将一根手指抵在唇边,冲佐助笑着摇了摇头,佐助便咽下了将要出口的呼唤。

柱间仅仅与斑并肩而立,不说话也不动作。

斑低着头看着掌心里的叶子,他看着斑。

 

佐助似乎明白了何为爱,大概就是让最狂妄的人都能为之妥协的力量吧。

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想起了鸣人的眼睛,清朗澄澈,没有阴暗。

那个白痴,应该还在睡吧?也不知道会不会把被窝弄得一团糟。

佐助想象了一下鸣人糟糕的睡相,忍不住露出一个笑来,脚步轻快地离开了。

风乍起,斑手心里的叶子被吹起,和他的发丝纠缠在一块儿。柱间抬手取下了那枚叶子,递了过去。

“柱间。”斑无奈地叫了一声。

柱间便笑了起来,把斑抱了个满怀。

绿叶葱茏,水声叮咚。

万物萧索的季节,唯有此间暖暖,默默心安。







下章完结(等我下周期末考考完了回来_(:зゝ∠)_

打算出本,初步拟定收录《十五年》和《友人帐》正文以及《十五年》(已公开和未公开)番外,还有几篇脑洞小段子,请了一位太太把其中三篇改成条漫了哈哈哈哈因为我也不造她挑了哪三篇所以我也很期待(☆▽☆)

所以这里就需要询问一下各位的意向啦,方便到时候拟定本数!麻烦各位有意向收本的小天使们回复一下好吗?因为很重要所以请务必!拜托了!打一个“1”或者句号也可以,如果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和建议也可以写在评论里哦!

新年出本就当给你们新年礼物了哈哈哈哈哈哈(←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下周回来会有正式的本宣

手动比心





热度 115
时间 2017.01.15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