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脑洞小段子与随之而来的小糖饼

*我对“朋友”这个词有阴影了啊!!!!
脑洞:佐助给鸣人下月读让鸣人以他的视角回顾了一遍过去的事
然后在小樱刺杀未遂后发生的对话以助助的视角呈现在太子面前
鸣人:“……”朋友你妹啊!!!漩涡鸣人你脑子进拉面了么!!!!
——佐助助助助助助助我错了啦!!!!早知道这样我当初就应该打直球的啊我说!!!!佐助你快点忘掉以前发生的事吧其实我当时没睡醒啊!!!其实我不是想发卡的啊!!!佐助你信我啊!!!
↑醒来后的太子抱着助助不撒手如是说。
助助:“哼。( ̄_, ̄ ),”计划通√

以上是简略版,接下来是具体版

漩涡鸣人陷入了一个古怪的梦境,梦中他变成了佐助,或者说,他寄居在佐助的眼睛里,透过他的双眼看到了过去。佐助与家人的过去。佐助一个人的过去。佐助与他的过去。
当漩涡鸣人看到那一幕幕带着血与泪的过往自己却无能为力时,他才意识到,他现在只是佐助的眼睛,不是佐助。他无法更改什么,也拯救不了佐助。哪怕是在梦里。
很快这些回忆就到了七班成立的时候,他看到了佐助眼中的自己。
这种“看到恋人眼中的自己不断成长”的感觉还是让他有点害羞的。
——佐助这家伙什么也不说全部憋在心里实在是太可爱了啊我说!原来他早就承认我了吗?!
漩涡鸣人似乎开始享受这个古怪的梦了。
——大蛇丸看佐助的眼神一直这么不对劲吗?佐助你好歹也多穿一点吧我说!!!
——啊!那个化成一滩水的小子好嚣张啊!明明是佐助救他出来的!
——果然看来看去只有那个大块头最顺眼了……那边那个女人!别以为你也姓漩涡我就会原谅你想要色诱佐助的罪行哦!!
——……鼬倒下去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呢,佐助。
——不只是鼬,我也会一直爱着你的。佐助。
……
因为他不在佐助身边的这几年所缺少的情感一点点填满了心中特意留下的三年的空白。
这些回忆似乎并不是连贯的,鸣人凭着自己的回忆勉强理顺了一些,不过后来就干脆放弃了,任由混乱的过去闪现上演。
眼前突然是一片黑暗,他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这可能是佐助刚换完眼睛的那段时间。索性这黑暗并不很长,只是让鸣人一阵心疼。
再次重获光明时,他松了一口气。
——只要想到佐助曾经那么孤独的身处黑暗,他就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愈加厌烦。
……
“你到底算什么啊!”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我!”
脑子里嗡嗡的是佐助有些声嘶力竭的质问,但他的眼前却一片模糊。
——原来那个时候,你的眼睛就已经不行了么,佐助……
佐助似乎很费力才能聚焦,鸣人的眼中渐渐显现出16岁的自己的面容来。自己的脸上还挂着一道伤痕,是救小樱的时候被划伤的。
听到佐助的质问,对面那个刚刚才说完什么“要死一起死”之类的帅气的话的家伙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坚定地说:“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漩涡鸣人:“……”他可不可以去掐死自己?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
……
……
接下来就像触动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一样,漩涡鸣人似乎不再是佐助的眼睛了,可他的耳边却一直回荡着这句话。
整整三天,他的世界被“朋友”两个字和他当时坚定的语气无限刷屏。
漩涡鸣人表示再让他听到这句话他一定要给对方搓个丸子,五合一限量版的那种。
然后他就醒了。
漩涡鸣人对于醒来的第一眼见到的就是佐助表示非常开心,他激动地一把抱住自家恋人纤瘦的腰十分不要脸地往人怀里蹭,哭喊:“佐助助助助助助助!!!!我好想你啊!!”
被扒住完全动不了的佐助:“……你才晕过去两分钟都不到。”
“可是我真的好想你啊我说!!!”什么两分钟,他被折磨了三天好么!!!
佐助无奈地叹了口气,拍了拍他,“你中了幻术,现在已经解开了。”
鸣人却仍然抱紧佐助不撒手,诚心诚意地道歉:“佐助,以前我说我们是朋友的那些话你都忘了吧。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你要相信我从头到尾都只有爱你这一种感情的。”他发誓这是他出生以来道歉道得最诚恳的一次。
佐助看了看他澄澈的蓝眸,脸有些发红,撇过头哼了一声。
鸣人瞧着佐助的神色,愈发确定当年的自己绝对是个白痴,于是幸福地抱着恋人的腰沉沉睡去。
佐助看了看他,脸上露出了小小的得意,随即也跟着鸣人睡了过去,鸣人下意识地收紧了手臂。
毕竟要不着痕迹地对鸣人用一次月读还是挺费神的,对吧?
哼,讨厌的吊车尾。( ̄_, ̄ ),


*本来想写得再齁一点儿结果差点往玻璃渣发展幸好最后及时收手撒了一罐糖ε-(•́ω•̀๑)

为这对笨蛋夫夫操碎了心( ̄_, ̄ ),




热度 85
时间 2016.09.06
评论(8)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