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

本文又名《雪男》

校园paro叔佐x学生鸣嘿嘿嘿

本来想写一篇纯纯的校园文,结果一写到助助就忍不住嫖起来了【二哈】我爱助助【二哈】


下雪

“今天的作业是一篇随笔,后天交,我会仔细批改,希望同学们能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下课。”年轻的语文老师拿起课本离开了教室。他前脚刚踏出门,后脚教室里就响起了热烈的讨论,主要集中在女生之间。

鸣人撑着脸颊看着窗外,心里有些不以为然,新来的语文老师成功地收割了女孩们的芳心——鸣人不得不承认对方长得的确不错——但高中男生总是会把年轻的男老师当作假想敌,卯着劲想和老师比个高下。虽然鸣人并没有像其他男生一样把不满毫不掩饰地表现出来,但光是合着课本盯着窗外发了一节课的呆就足以表明他的态度了。

不过鸣人也不是纯粹想给对方一个下马威才如此堂而皇之地走神,他是在观察和等待。他在等今年的第一场雪。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鸣人对下雪的执念就会自动冒出来,引诱他隔三差五就要转头去看窗外,时间长了,鸣人干脆自暴自弃地放弃听课,专心致志地等雪。

“漩涡鸣人君,你跟我来一下。”非常突兀地,本该离开的语文老师从门外探了半个身子进来,热闹的教室顿时静谧,好像他出场自带使全场静默的技能,因此这句本会淹没在嘈杂中的“邀请”便清晰地落入了被邀请人耳中。

鸣人愣了一下,随即重重地叹了口气,撑着桌子站起来朝门口的老师走去。全班的视线跟着他桀骜的金发移动。门外的老师有些奇怪地皱了皱好看的眉头,说:“课间休息时间,你们继续。”

鸣人插着兜跟在语文老师身后,视线落在对方挺拔的脊背上,顿了顿,又移开去。他跟着老师走进办公室,这位年轻的老师抬起手指向其中一张桌子,语气淡淡地说:“你先坐着。”鸣人依言坐下了,见他关上门又把围巾接下挂在一边,这才注意到室内开着暖气。

“漩涡鸣人,你的成绩在班里是吊车尾的,所以我很好奇是什么这么吸引你以至于在成绩如此糟糕的情况下还有心情不听课?”新老师平静地说道,,坐在办公桌后撑着脸颊斜睨着鸣人。鸣人注意到他的眼睛非常好看,像一滩墨色的雪,很纯粹,同时对方话中不加掩饰的嘲讽也让他有些意外。

本来以为顶多只有一点点难搞,现在看来,有点棘手。

“哦,我忘了做自我介绍了,我叫宇智波佐助,”他冲鸣人浅浅地笑了一下——鸣人忽然间开始理解女生们的狂热了——漫不经心地补充道:“鉴于你这几天完全没有听过我的课,我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免得到时候在背后抱怨吐槽都只能用‘那家伙’代替。”

……收回前言,相当棘手。

“我还是有听过课的!”鸣人忍不住反驳,“我又不是真的从头到尾都在神游啊我说!!”佐助轻轻地冷哼一声,其中嘲讽不言而喻,他另一只手的指尖轻敲着桌面,说:“你是说起立喊‘老师好’和‘老师再见’的时候吗?”鸣人语塞。佐助掀了掀眼皮,见他低着头不说话,把撑脸的手放下,取过茶杯放到鸣人面前。鸣人抬头瞄了一眼,硬邦邦地回道:“不渴。”佐助白了他一眼,说:“让你帮我倒杯热水。”鸣人有些尴尬地红了脸颊,心里塞满怨气。一忍再忍,这才憋了火气拿了杯子去倒水。

佐助的手指落在键盘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余光却注意着鸣人的神情,见他一脸不情不愿地拿着倒好的水走过来,佐助轻轻地笑了一下。

这家伙,也没那么糟糕嘛。

“喏!”鸣人最终还是憋不住火,伸直着手臂往前一送,杯子里的水还是滚烫的,猛烈晃荡了一下溅出些许,鸣人咬着牙才没把内心疼得龇牙咧嘴的样子表露出来。佐助伸手来接,手指相触的片刻,鸣人被他冰凉的指头刺得一哆嗦,他本就是不生隔夜气的人,当下便消散了一肚子闷火,皱眉问道:“你的手也太冷了吧我说?不是有暖气吗?”要不是称呼和语气都称不上尊敬,简直是老师的贴心小棉袄了。

“请叫我宇智波老师。”佐助把杯子放在桌上,杯壁太烫他的手又太凉,才接过来这么一会儿手上就烫出点红痕。

“天生暖不起来。怎么,这会儿知道体谅老师了?”佐助冲鸣人挑了挑眉,“我倒是更乐意你好好听课。”他边说边从抽屉里翻出一只药膏,丢给鸣人。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知好歹!我——咦?!”鸣人才骂了半句就被丢过来的药膏打断,有点不明所以,“这是什么啊?”

“你不认字啊?”佐助嫌弃地拿回来,拧开了盖,又扯过鸣人的手在他的虎口和指腹上抹了一层,“治烫伤的!连个杯子都拿不稳,真是吊车尾。”

“我那是为了——!”鸣人憋住了,没好意思说出自己刚才的险恶用心。佐助演示完用法就又丢过去,捧起了茶杯凑到唇边,说话时吹进杯里的气息化作白雾升腾而出,一瞬间朦胧了他的眉眼。鸣人愣了一下才移开视线,心里却觉得这老师当真是如画的一个。

佐助刚抿了一口就放下了杯子,原因无他,这水比他想的烫得多,他瞪了一眼握着药膏的鸣人,心里骂了句兔崽子。

鸣人就见他忽然红了脸颊和眼眶,捂着嘴狠狠瞪了自己一眼,便起身匆匆走到饮水机旁取了一次性杯子倒了冷水,看起来是在给舌头降温,鸣人这时才反应过来,便忍不住笑出了声,显得尤为得意嚣张。佐助听见他的笑声,倒也懒得和他计较,只是舌头依然疼得要命,只好又接了一杯冷水,含了一口在嘴里,才拿着纸杯回了座位。

“老师,要上课了。”鸣人看了看手表,故意拖长了音说道。

“滚滚滚,”佐助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后天把随笔交了!嘶——”他说话时舌尖碰到了牙齿,疼得抽了口冷气。鸣人本来想嘲笑他,但是眼睛瞄到他绯色微启的唇间露出一截嫣红的舌尖,心里忽然跟过了电一样,感觉心脏颤了颤,便把原本要出口的风凉话咽了回去,换成了一个“嗯”。这倒令佐助有些惊讶了,挑了眉看他,还没开口,就见鸣人沉默地转身,走到门边了却又转回来,脸上露出些许犹豫,皱着眉站了几秒,这才说:“其实我是在等雪。”

“雪?”佐助重复了一遍,看不出什么特别的情绪。鸣人不知为何就有些失望。就在他将要转身前一秒,佐助喊了他一声。

正在此时,上课铃响起,鸣人只看到他露出的微笑以及嘴唇的开合。他也许想对鸣人说什么,但他在那一刻的神情实在叫人赞叹,那种温和而纯粹的美完全夺走了鸣人的呼吸,因此当铃声消失,鸣人再想知道他说了什么时,佐助仅仅只是撑着下巴移开了视线,淡淡道:“快去上课吧,鸣人。”

 

再上课,鸣人竟然把窗帘拉上了,一本正经地端坐着,全程跟上佐助的思路,仿佛昨天的一场谈话彻底改造了这家伙似的。在让大家朗读课文时,佐助走到鸣人身边,稍稍弯下腰说:“你真应该看看窗外。”对上鸣人疑惑的目光,佐助弯了弯眼睛,补充道:“记得把随笔交了。”

鸣人举着课本却不读,盯了他的背影好一会儿,才迟疑着伸手拉开了一道缝。

下雪了。

鸣人蓦地想起了佐助那句被铃声掩盖的话。他此时竟能回忆起佐助的口型,一字一顿,仿佛早已料到鸣人会错失一次机会,因而刻意放慢了语调。

那就如你所愿,下场雪吧。

 

 


第二天,佐助从几十本本子里找出鸣人那本,翻开第一页,映入眼帘的只有一行狗爬字:“佐助老师,你是雪男吗?”

佐助:“……”兔崽子。

 

随笔本发下来后,女生们再次火热地讨论起了自己收到的评语。

鸣人有些期待翻开了随笔本,批语就两个字:重写。

 

 

END


谢谢妹子们的支持!!!!我爱你们!!!!!本子到基础数量啦!!

走一发安利→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yoqjUw&id=545322445968&qq-pf-to=pcqq.c2c


没办法一个一个感谢只好统一感谢一下了抱歉!!真的,我爱你们。我舍不得你们。但我必须请假三个月,为了我的梦想。希望你们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爱你们。六月见。(我还有好多文没发呢到时候保你们吃个爽嘿嘿嘿)


热度 66
时间 2017.02.26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