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

*我放飞自我大踏步走向了ooc

*下一发大概要很久以后了orz毕竟我要高考了

*本章还没恋爱就吵架的小两口


8-9

时针指向十点,水门总算拖着鸣人出了宇智波家的大门。

鸣人走后,佐助对父亲母亲道过晚安后上楼回房,进门看到桌子上躺着的那个抱枕,鲜红的颜色在佐助以冷色为主的房间里无比扎眼。和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装潢显得格格不入。

佐助走上前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拎着这个所谓的番茄抱枕头顶的几瓣叶子,思量再三,还是做不到让这个东西和自己的小恐龙拥有同等地位,于是拎着它走到阳台,把它丢进了躺椅,抱枕被现任主人扔进躺椅,可怜兮兮地歪在一边。

佐助转身走了两步又回来,眼睛只掀开了一道缝,满脸不耐烦地把抱枕端端正正地摆好,“东西和做的人一样麻烦!”

 

鼬照常给佐助热了牛奶端上来,佐助看了一眼笑眯眯的鼬,照例把拒绝的话咽了回去,乖乖捧起牛奶喝了下去——还不能喝得太快,否则鼬又要教育他要爱惜身体云云。

鼬看着佐助喝完牛奶,接过印有小番茄的杯子,顺手拿出手帕给弟弟擦了擦嘴边的奶渍。

佐助没有躲开,却仍皱起了眉,有些不满地抱怨道:“哥,我真的不是小孩子了。你总是这样,我会觉得你是在把我当儿子养的。”

鼬依旧笑眯眯的,说:“你就当我在为未来做准备好了。”

佐助撇了撇嘴说:“你根本连女朋友都没有。”他转身走到床边。鼬跟着走过去,见他躺好了。便替他掖了掖被子,坐在床边说:“你倒是了解我。”见佐助一脸“那是当然”的得意表情,又说:“那我倒想知道佐助有没有喜欢的人了。”

佐助很干脆地回答:“没有。”他的眼神和回答一样直白坦然,鼬是真的有点可怜漩涡鸣人了,不过他是不会有意帮那小子的,于是温和地对佐助说:“也好,等你再长大些再说吧。”

“我已经成年了!鼬!”佐助反驳道。

“是是是……”鼬伸手点了点他的额头,取过小恐龙放到佐助枕边,顺手关上了灯,低声说:“晚安,佐助。”

“晚安……”黑暗中传来佐助不情不愿的回应。

鼬轻轻地笑了一声,起身离开了房间,温柔地带上了房门。

佐助的眼神不由自主地朝阳台的方向移去,一抹突兀的红在月光下模糊地印在眼帘上,佐助嘟囔了一句:“白痴吊车尾……”然后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

 

 

就算心里再怎么想佐助,万恶的学校还是用开学这一手段让漩涡鸣人强制戒瘾,鸣人每天百爪挠心地想着隔了几百公里的佐助,内心悲痛得无以复加,几乎用生命诠释“沉迷佐助不可自拔”。

日渐繁重的学业让鸣人忙到连打个电话骚扰佐助的工夫也没有。佐助因为跳过级,现在已经进入实习阶段,学校都很少回去——他已经算按部就班地读上来了,至少比鼬当初来得正常些。

对于宇智波家净出天(变)才(态)这一传统漩涡鸣人曾经表示:不不不,你们宇智波家就没一个正常的。

然后他就被佐助拖黑了,整整一个礼拜被当做透明人对待。于是漩涡鸣人终于学会了说话之前先过一下脑子。

 

言归正传,就连佐助都因为鸣人长时间不联系自己而萌生过几回主动联系对方的念头,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连鼬都开始好奇鸣人到底被学校折腾成什么鬼样了,竟然能两个月没骚扰佐助。

令佐助没有想到的是,时隔两个月接到的第一通来自漩涡鸣人的电话,内容竟然是让他去救人。

当时正是深夜,佐助才刚整理完需要的资料,手机就震动起来,接起来听到一个女孩的声音还让他认真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确认是“鸣人大白痴”没错。

“佐助君!鸣人君为了你和别人拼酒,现在已经神志不清了!麻烦你快点过来!!”电话那头的女孩听起来已经快哭了。

佐助一下子站了起来,包了软垫的椅子在地板上拖出一阵闷响。他没去想为什么鸣人要为了自己去拼酒,也没问为什么醉酒了要找他而不是直接叫救护车或者联系水门夫妇。

他跑下楼拿起车钥匙,问清地址后就出门了,甚至连件外套都没带,坐上车才发现自己穿了拖鞋就跑出来了,想起电话里的女生惊慌失措的声音,他烦躁地一踩油门。

所幸鸣人去的酒吧就在本地,而佐助也还留着一点理智,否则估计他连人带驾驶证都得被扣押。

 

佐助到的时候就见酒吧门口围了一堆人,男女女瞧着都不怎么清醒,对着中间大声起哄。

佐助快步走过去,忍着不适挤进人群,就见鸣人面前一排土下座,都是混混模样的青年,鸣人身后一个白色长毛衣的女生一脸焦急地扶着鸣人,看样子是站都站不稳了。

佐助心里的怒意一下子涨到了顶峰。

这白痴到底在做什么!?他知不知道这种事被学校发现是要受处分的!?

佐助冷着脸走过去,无视周围那些神志不清的男女的起哄,抓着鸣人的领子往人群外拖,那个女生拉着鸣人的衣角跌跌撞撞地跟着出了包围。

远离了喧闹的中心地带,佐助才把鸣人的领子一丢,面无表情地看鸣人踉跄了两步被一旁的女生扶住。

“佐、佐助君?”女生艰难地撑起几乎软倒的鸣人,紧张地看向佐助。

佐助冷淡地点了点头,打量了她几眼,插着兜扬起下巴说:“你是日向家的大小姐日向雏田吧?我认识你们分家的宁次。”他的眼神全然落在雏田身上,仿佛鸣人和雏田之间有道泾渭分明的线。

见雏田吃力地撑着鸣人,他说:“不用管他,丢地上吧。”

“可是……”雏田焦急地反驳,但实在吃不消一个成年男子的体重,只得慢慢让鸣人滑坐在地上,自己也蹲下来抵着鸣人,仰头去看佐助。

佐助的生活环境让他几乎没有怜香惜玉的概念,就算对方是日向宗族的大小姐也没用,何况是帮她去扶一个没脑子的醉鬼。因此他只是淡然地与她对视,但眼神根本没有聚焦,光明正大地放空。

“佐助君!鸣人君是为了你才跑来和那些人拼酒的!”雏田见佐助无动于衷,鼓起勇气大声说道:“他听说有人想找你麻烦,跑去和他们约架,最后又跑来拼酒,大概是喝赢了他们就不能去骚扰你。佐助君!他们已经喝了三个多小时了!!”说到最后雏田都有些破音,眼圈也红了。

佐助拧起长眉瞥了鸣人一眼,冷声道:“我不用他多管闲事。”

“佐、佐助君……你怎么能……”雏田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扶着鸣人的手忘了使力,鸣人顺势倒在地上,砸下去的下一秒又立马弹起,捂着嘴踉踉跄跄地跑到一边去吐了,一副要把胃一起吐出来的样子。

雏田刚要过去,就被佐助拦住了,佐助把车钥匙丢给他,说:“会开车吧?去买点养胃护肝的东西来,我对这片不熟。”

雏田一时没反应过来,眨眼的工夫就见佐助朝鸣人走了过去,她也是这时才发现佐助的打扮,一看就是直接从家里赶出来的,她甚至可以想象佐助裸露在外的皮肤的冰凉感觉,有些过意不去地说:“佐助君你这样没关系吗?最近夜里降温很严重的,而且鸣人君都这样了,不如先送去……”

“他现在最好别动,先缓一缓再说。我没关系。”佐助打断了她的话,不容置疑道:“快去。”

雏田犹豫了几秒,朝佐助手指的方向小跑过去。

 

佐助走到鸣人身边,拿膝盖轻轻顶了顶蹲着的鸣人的后背,问:“还站得起来吗,大白痴?”

鸣人反应了好几秒才慢慢转头去看佐助,神色介于清醒和茫然之间,眯着眼睛盯了佐助的脸好一会儿才松了紧皱的眉头,一手搭在胃部一手扶着佐助伸过来的手站了起来。他经过一场惨烈的呕吐比之前舒服了许多,也精神了一些,不像佐助刚到那时候找不着北了。

“你……怎么来了……”鸣人晃了晃脑袋,退开几步,不想让佐助闻到自己身上酒气和胃酸混合的难闻味道。

佐助没心情陪他演三流电视剧桥段,拉着人直接扯到一边的花坛,按着鸣人坐下了。
佐助居高临下地审视鸣人,眉头拧了起来。
“喝了多少。”
鸣人抬手扶着晕晕乎乎的脑袋,艰难地回忆着。
“大概……呃……忘了,应该有点多吧。这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吧?”
一开始还只是拼啤酒,后来喝多了谁也不知道又点了些什么,只知道不停地往嘴里灌,大脑下达机械式的指令几乎成了一种条件反射。鸣人估计到后来就算有人中途把酒换成尿他们都喝不出来。
“你!”佐助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火又噌噌噌地冒上来,他重重冷笑一声,“还真是难为你了啊,英雄大人,喝得都断片了还记得让他们到酒吧门口丢把脸衬托你的高大!”恶毒的话不受控制地冲出嘴巴,佐助看到猛然抬起头紧盯着自己的鸣人蓝眼睛里的不可置信和愤怒,有些懊恼地咬住了唇,却固执地维持着嘲弄与厌弃。
“你觉得我是为了逞英雄吗……佐助!?”鸣人一下子站了起来,眼前一阵晕眩,他往旁边晃了晃,几乎站不稳。
佐助下意识伸手要去扶他,却被鸣人打掉了手。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漩涡鸣人会拒绝宇智波佐助。
漩涡鸣人竟然会拒绝宇智波佐助?
漩涡鸣人怎么可能会拒绝宇智波佐助!

佐助愣在原地足有十秒钟。
愤怒点燃了他的眼眸,而真正掌控他心神的情绪却是连本人都意识不到的委屈。
佐助苍白的脸颊顿时涨红,冰凉的手指紧蜷着,他气到连骨骼都要颤抖,大声说:“是啊!像你这样的家伙难道还会为了别的原因和这种不三不四的人出来鬼混吗!?”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明明心里不是这样想的,却无法克制地把最伤人的话语脱口而出,将对方的善意全然扭曲,紧握双刃长剑刺入对方的胸膛,同时也将自己割得鲜血淋漓。
“佐助!!”鸣人向来轻快明朗的蓝色眼珠好像染上了暴怒的红色,他揪起了佐助的衣领,像一头凶兽朝猎物露出尖利的獠牙,他的眼球布满了血丝,一身浓重的酒气悉数染到了佐助身上,那一瞬间,佐助几乎以为鸣人会咬破他的喉咙。
但鸣人仅仅咬紧了牙关,死死盯住佐助,问:“……你真的这么觉得吗,佐助!!”
“我……”佐助几乎又要浇到鸣人这口热锅上的滚烫的油被他堪堪收住去势,死咬着嘴唇不再说话,偏过头不去看鸣人。



------------------------------------

*我就卡在这里你咬我呀~【略略略】

*昨晚说要发但是没发orz

一是因为我没写完吵架的片段

二是因为母上把网关了qwq实在对不起qwq

给你们比个心❤

希望鸣佐保佑我高考顺利❤

 


热度 36
时间 2016.10.02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