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镜(中)

*前文头像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兄弟俩是实打实的青梅竹马,不过宇智波鼬比他俩都年长,也玩不到一起去,因此鸣人和佐助搭伙的时间更多一些。

照理说,本来从小玩到大的两个人应该一直你好我好哥俩好下去,谁料不知是青春期的缘故还是终于意识到自己和“别人家的孩子”佐助之间的差距,鸣人迟钝了十来年的小心肝突然敏感了起来,单方面宣布幼驯染的战争打响了。

佐助看着比他靠谱,骨子里也是个孩子心性的小少爷,说不往来就真的不往来,哪怕是两家父母有意安排他们和好的活动也绝不参加。

这种莫名其妙且无比幼稚的敌对关系一直持续到了他们的高中时代。按鸣人的成绩怎么看也不可能和佐助分在一个班级,但不知是校方有意巴结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鸣人不但和佐助成了同班同学,甚至还是前后座,这一度让鸣人十分憋闷。

自打少男少女们进入了青春期,佐助的魅力就更加无法抵挡,但凡审美没出差错的都得承认宇智波家的小少爷确实有傲慢的资本,加上佐助成绩优异,背景强大,鸣人以为佐助肯定比他吃得开,那不是每天都要在他眼皮子底下生气?

但出乎意料的是,佐助的社交圈子约等于没有,也不是没有爱慕校园男神的小女生和妄图攀附宇智波家的投机者来自我推销,可是通通都被拒绝了。高岭之花终于进化成了山巅的寒雪,冻得人牙齿都发颤。

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家。

鸣人有点不是滋味。相比于佐助,鸣人可算是高朋满座,有什么好玩的事,他呼朋引伴地扯了一帮人一起,他总是众人的中心。在人际关系这一方面,他终于胜过佐助一头,可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兴。

他不想看到佐助一个人的样子。

他不想在佐助脸上看到落寞的神情。

他不想佐助不开心。

他……

鸣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窝在一个角落,手掌按在自己的胸口,感受那不同寻常的跳动。

他牵了十几年的手慢慢浮现在他眼前。

他明明那么在意佐助,如今却不敢上前拉住对方的手说一句“我们和好吧”。

因为鸣人害怕,他怕一切都是他的自作多情,只有他还在过去的情谊里不敢出来,而佐助已经大踏步地走出他的视野。

他不敢再堂而皇之地站在佐助身边,因此只好暗地里关注着佐助,然后悄无声息地提供一点帮助,仿佛佐助身边的一只幽灵。

 

宇智波鼬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他不禁对少年人特有的愚蠢发笑,但他又不愿弟弟难过,只好暂歇了一些不可告人的恐怖心思,放了鸣人一马,不情不愿地揽下了助攻的活——要他去让那臭小子开窍跟亲自把弟弟送到对方手里有什么区别!

鼬到鸣人家走了一趟,去鸣人房里和他聊了聊,又陪水门夫妇坐了一会儿就走了,全程不超过两个小时。

鸣人把自己关在家里两天。

两天之后他再回到学校,就展开了低调的追求。

从第一句“我喜欢你”之后收到的“你有病吗”到最后说出“我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了”之后得到的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历时整整两年。

他们在课堂上传过写着青涩爱意的小纸条、一起在黄昏坐在教学楼的天台看日落、会手牵手在无人的操场散步、也会在阴暗拥挤的废弃器材室拥吻……

那时他们眼里再度只有彼此,周围的人怎么想跟他们又有什么关系。

 

“咚咚咚!”三声敲门声之后,小护士从门外探出头来说道:“宇智波医生,下一位病人刚才打电话说要取消预约。”

鸣人和佐助回过神,都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散不去的回忆。

“我知道了。”佐助回应道。

小护士离开了,房间里再度静默。

“佐助,我们在一起吧!”

“这六年你去做什么了?”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鸣人脸上满是失而复得的喜悦,而佐助眼里尽是冰霜。


tbc

我再也不是那个高产的我了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种青涩幼稚又甜蜜的调调,我还挺喜欢校园文的ww感觉特别可爱真实,尤其是讲高中生活的那种,就很喜欢ww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