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友人帐

*前文劳烦点头像


(五)

2.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纵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佐助在次日就向鸣人发出了邀请。

“今天晚上跟我回家。”佐助破天荒地主动走到鸣人座位前,居高临下地宣布完安排,不顾鸣人的反应转身就走了。

鸣人瞪圆了眼睛,眨了眨,觉得刚才发生的事情有点玄幻。

“九喇嘛,你说佐助该不是被他那个厉害的叔叔策反,打算把我们引过去来个……那个什么来着?”鸣人纠结起眉头,有点接不下去的苦恼。

“瓮中捉鳖!”九喇嘛没好气地回道,“很有可能,毕竟那个宇智波一族在降妖上真的很有一套,尤其是嫡出那一脉……啧啧啧……”大妖怪难得透露陈年八卦,让鸣人不禁兴致勃勃地追问:“怎么样?”

“我们这些尾兽就不说了,木叶以前有个非常有名的大妖,听说就是被你那佐助的叔叔收服的。”

妖狐的语气带上了揣度和怀疑。

“要是他真的打算把我们引过去——”

“不可能的!你别乱说!”鸣人打断了九喇嘛的猜测,换来妖狐暴怒地抗议:“一开始这么想的人是你吧!!”

但暴跳如雷的妖狐并没有得到鸣人的回应,他的视线已经落在了佐助身上。

佐助撑着脸颊,半垂着眼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午后的阳光将他拥入怀中,亲吻他隽秀的眉眼,铃声响起,惊动了他肩头的静谧,他的长睫一颤,就是花开了一季的美好。

 

鸣人收回眷恋的目光,将书立起,把自己隐藏在淡淡的油墨味后,“被他发现就不好了。”

佐助的笔尖一顿,随即在纸面上重重添上几笔,有点恼羞成怒的味道。

草草涂抹出的的少年脸旁还有细微的铅末,那百无聊赖地转着笔的形象却十分鲜活,只是此时底下却多了一行大大的“超级大白痴!!”。

阳光窃笑着少年们的无知,偷偷跳到纸面上盯着佐助瞧。佐助低头一看,正被纸上那少年的金发晃了眼,“啪”地合上了本子,扭头对着窗发呆。

鸣人的书倒在桌上发出一声微弱的巨响——是正好被佐助听见却没有引起老师注意的程度。

他俩的视线隔着两排座位在午后慵懒的空气里撞个正着,像两个急匆匆的赶路人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碰在了一起,急促而慌张地同时道歉,又因这默契相视而笑。

鸣人和佐助看着对方的眼睛笑了起来,却在下一秒触电似地挣脱彼此纠缠的视线。

于是赶路人此时想起了自己未尽的旅程,带着途中的意外之喜继续前行,并不知道对方也因这不期而遇兀自欢喜。

 

这股无法言明的情绪持续到放学,在那厚重的铃声响过三遍、人群奔涌散去后,佐助才将书本慢条斯理地放进书包。他的桌上突然多了一丛金色的刺毛,压住了他正搭在笔记本上的手。佐助分了一个眼神给鸣人。

“起来。”

鸣人原本是下巴抵着佐助的手,骨骼相对处双方都硌得难受,他便转了脑袋,把脸颊靠在了佐助脸上,说话时呼出的热息弄得佐助的指节痒乎乎的。

“那你快点嘛!”鸣人拖着长调子说,接着打了个哈欠,含糊地说:“叫我跟你回家的是你,磨磨蹭蹭的也是你,你到底在犹豫什么啊?”

佐助莫名屏住了呼吸,有些紧张地将另一只手攥成拳放在膝头。他盯着鸣人的发旋没有说话。

鸣人坐直了身体看向佐助。

深秋昏黄的天光从他们之间穿过,在地面上透出冰凉的影子。

佐助忽然感觉到了冷意,收回了一直被压着的手搓了搓。

“走吧。”他看着鸣人的蓝眼睛说道。

那双眼睛透明而澄澈,叫人一眼就望得到底,怎么能藏住秘密?


热度 87
时间 2017.01.02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