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

*答应给太太的生贺文(虽然太太说生日早过了orz) @煮酒  @煮酒  @煮酒 重要的人艾特三遍[doge]

*有点意识流的味道,算是新文风尝试?

*一些大家都能看出来的暗喻

*短小慎

*请配合by my side 使用风味更佳


天光

乍醒。夜色阴沉。

他的发丝被冷汗粘住。他的瞳孔因恐惧而震颤。飞鸟坠入了深渊。被不安攫住的呼吸在寂静里挣扎。他快要窒息。一切都套上了模糊的毛边。他已失去了对世间一切的感知。

几秒,还是几年。

他仿佛被流放至无边的牢笼——所到之处皆是桎梏。

他开始大口喘息,他好像要呕吐出什么。他的手扶住了自己经络暴起的脖颈。他张大了嘴。这个失语之人痛苦的说着什么。他要说什么呢?

十几秒,还是十几年。

他眼前的一切都在变幻。他的一只手慌乱地在半空挥舞。他要抓住什么吗?漫无目的、无谓的探索。他的眼眶涌出了没有色彩的悲伤。那悲伤途径他的瞳孔因而又沾染上忧郁与哀愁。这个可怜的、被无形的禁制层层缠绕捆绑的奴隶仍然试图说什么。他那颗太阳般炽热真诚的心发出了第一声分崩离析的悲鸣。

他在咆哮,他又在奔跑。他在寻找。他在追逐。

你在哪里。我找不到你。我是不是弄丢了你。

让我奔跑,让我气喘吁吁肌肉酸胀,让我跑到冰原永不停歇,让我撞向南墙头破血流,让我去到你身边。让我奔向天光。

几十秒,还是几十年。

这个毫无自觉的傀儡扭断了自己的手脚和头颅,剥下了不合体的外衣,刮去了厚厚的油彩。原来他本是这样纯真的面目!

他将要溺毙。他仍在奔跑。眼前光影变幻、四季更迭、风景匆掠。

风刮着他的皮肉,沙刺痛他的眼眸,雨留下了腐蚀的伤痕,严寒夺走他的意识。

但他的一颗心还在指引着方向。这颗心仍温暖着他的手脚,控制着他的神智。

他虽无法言语,但他的心却用血液拼凑出嘶吼。

一年。

“我喜欢你。”

他跑过雪原和冰川,跑过沙漠和绿洲,跑过四季与星河,跑过日升与日落,跑过宇宙和万物运行的法则。

两年。

“我喜欢你!”

他在一切死亡与新生、干涸与沛润、灼热与冰冷的节点上狂奔。

三年。

“我喜欢你啊!!”

万物喧嚣,唯独此处寂寥。无人言语。

“你在哪里……”

三秒。

“我在这里。就在你身边。”


热度 24
时间 2016.12.10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