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

7

*回校前来一发|短小慎|我还活着orz

*这两个白痴为什么还不在一起???助助你终于要开窍了吗qwq替太子欣慰

*想要小恐龙想要鸣佐熊想要旗袍佐抱枕然而实力没钱qwq

 

 

佐助到楼下坐了一会儿。波风夫妇与宇智波夫妇正聊得欢,见他来了,玖辛奈热切地拉着他寒暄,佐助一一应了,甚至对于“有没有交女朋友啊?”“那男朋友呢?”这类问题也诚实地回答了。

水门拉着自己日常脱线的老婆向佐助歉然一笑,将话题转向了木叶集团与宇智波集团近期的合作,玖辛奈与美琴说不想掺和男人的对话,于是手拉手地去了露台聊天。

水门见富岳没有叫佐助离开的意思,就知道继鼬之后宇智波集团又将迎来一位年轻的掌权者,因此有意时不时询问佐助的意见,得到的回答虽不甚完美但也让他十分满意,只是经验不足的缘故,等到佐助毕业以后正式上手就没什么问题了。

富岳难得没有故作严厉,赞许的目光令佐助备受鼓舞。

不多时,楼梯上传来脚步声,三人抬头看去,鼬挂着一如往常的温和笑容,身后跟着表情复杂地盯着鼬的背后的鸣人。

佐助不知道鼬和鸣人谈了些什么,但见鸣人古怪的表情便失去了探寻的兴趣,叫了一声“哥”之后就端坐在沙发上不说话了。

鼬走过去摸了摸佐助的脑袋,叫了声“波风叔叔”后向父亲点了点头,随即走向厨房,没几分钟就端了两杯果汁和一些小点心出来,笑着说:“我去给女士们效劳了,这比端坐在这儿开会有意思多了。”水门和富岳都笑出声来。

鸣人在见到佐助的第一眼就转移了视线黏着的对象,趁鼬进厨房的时候一屁股坐在了佐助的旁边,卖乖似的叫了声“富岳叔叔”,富岳也冲他笑了笑。

水门见自家儿子一副恨不得挂在佐助身上的样子,心中一阵无力,说:“鸣人,你看看你,再看看佐助,这么大的人还要靠在人家身上!说你成年了我都不信!”

鸣人笑嘻嘻地一把揽住佐助的肩说:“老爸,这可是关系好的见证啊我说!而且你怎么就说我不说你自己啊!富岳叔叔就比你有气势多了啊我说!”

气得水门笑骂“胳膊肘朝外拐的臭小子”,被隐晦拍了马屁的富岳安抚水门道:“算了算了,他们俩关系好又不是一天两天了,随他们去吧!”

鸣人顿时来劲,顺着富岳的话不住点头:“是啊是啊!我超~~~~~~喜欢佐助的!!!”说完便转头去看佐助的神情。他倒是希望佐助能给点反应,哪怕是什么浑身一僵眉头一皱也好过一副淡然自若的样子,好像什么都不放在心上。

因为鸣人很清楚,佐助在感情这方面实在是太纯粹了,纯粹到迟钝的地步。正是由于他只把自己当做兄弟和朋友,没有考虑过一丝一毫别的感情,才会对自己热切直白的“告白”无动于衷。认识到这一点,曾经让鸣人十分挫败。

水门实在不忍心见自家傻儿子一片痴心碰冰山,于是顶着富岳满含深意的视线说:“佐助应该也很喜欢鸣人吧?”

——老爸我爱你!!!鸣人几乎要为这份伟大的父爱热泪盈眶了。

佐助转头看了鸣人一眼,对上他灼热的视线,莫名想起房间里那个丑出天际的抱枕和摔倒时鸣人张开的怀抱,忽然就不敢和鸣人的目光接触了。

——一定是这个白痴的眼神太奇怪了的缘故!佐助暗想。

“佐、佐助?”鸣人屏住呼吸等待着对方的回答,连揽在对方肩上的手都小心翼翼地撤了回来,感觉自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国中生在等待被告白对象的回应,明明对于双方来说都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问题,不应该有一丝一毫的歧义和多余的期待。

佐助把头转了回来,视线下垂,落在自己叠放在膝上的双手,低声说:“嗯。”

虽然不是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但也不是十分肯定,水门在心里不住地自我安慰:好歹给了点回应不是嘛,虽然这个“喜欢”和鸣人口中的“喜欢”根本不是一个意思。他刚想给儿子一个安慰的眼神,转头就见自家儿子直愣愣地盯着佐助的侧脸,一双蓝眼睛亮晶晶的,和一条冲主人摇着尾巴打转的小狗没什么区别。水门忧郁地想到了家里的那只哈士奇。

简单来说,就是一副高兴得飞起的蠢样。

 

大概连富岳都不忍心看下去了,干咳一声后说:“我们两个老的就别和年轻人掺和了,走,去美琴他们那儿看看。”水门也只好跟着往露台走,边走边说:“别,只要有鼬在,她们俩根本不会理睬我们这俩年老色衰的……”

声音逐渐远去,客厅里又只剩下了鸣佐二人。

佐助对鸣人突如其来的安静感到很不习惯,奇怪地推了他一把,问:“你怎么了?”

鸣人这才回神,几乎要从沙发上掉下去,连忙坐正了拍了拍脸,又吸了吸鼻子,才扭头回了佐助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说道:“因为‘佐助说喜欢我’这件事实在是太让我高兴了啊我说!”就算知道佐助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喜欢,就算佐助的回答没有任何别的意思,他还是高兴得要哭出来了。

佐助看着鸣人的笑容,像是被他的光芒灼伤般移开了视线,莫名耳朵发烫,却忍不住也勾起了嘴角,“……白痴。”

两个即将成为男子汉的少年坐在暖洋洋的灯光下笑起来,此情此景,简直比任何语句烘托出来的幸福还要美好。

 

“佐助!你笑了!你笑起来很好看啊!真的特别特别好看啊我说!!”

“闭嘴,白痴……”

“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你再笑一下嘛!!好不好?看我!!像这样,笑——一下嘛!!”

“叫你闭嘴啊大白痴!”

嗯,确实美好。

 

 


热度 40
时间 2016.09.16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