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归乡(秘卷)

秘卷一

合照

香磷曾经复制了一张佐助的照片给春野樱。照片上,鹰小队簇拥着佐助,他们身上披着的外袍不太合身,显得过于宽大,但这样一来居然中和了一点佐助的淡漠。

这张照片被春野樱珍藏了很久,她一直把它摆在第七班合照的旁边。但那里即将又只剩下一个相框了。

鸣人等在门外发呆的时候差点被小樱丢过来的相框打中脑门,他手忙脚乱地接住了相框,没看上一眼,有些不解地问:“谁的啊?丢给我干嘛?”

春野樱自从上次送别之后一直不怎么待见鸣人,从前好歹还有纯洁的友谊,如今则是情敌见面分外眼红,因此只是没好气地说:“佐助君的!”

鸣人瞪圆了眼睛,难以置信地捧起相框瞄了一眼,又犹犹豫豫地问她:“你真的要送给我?”

小樱不说话了,瞪着他,眉头狠狠皱了起来。

鸣人见她似乎有了要回去的意思,立马背过身把相框护得死死的,防备地说:“送我的东西就别想再要回去了啊我说!”他说完的一瞬间好像听到背后传来的骨骼嘎吱作响的声音——活动筋骨的动静。

但最后春野樱什么也没做,她看着漩涡鸣人的背影,便卸下了紧皱的眉头,动了动嘴角,便轻轻巧巧地揭过了自己多年来的委屈与不甘,咬牙切齿道:“要是让我知道你对佐助君不好,看我怎么收拾你!”

鸣人好像抖了一下,转过身来看着她,他的神情显出一种严肃,大概是读懂了什么不应当说破的心事。他非常认真地点了点头。

目送春野樱离开后,鸣人才拿出相框仔细地看了起来。

佐助被水月揽着肩,又被香磷环住了一条胳膊,站在后面的重吾正伸手抚去佐助肩头的细雪。而佐助只是微微侧着身看向镜头。那目光平静、凉薄。

他像是一尊被游客包围的冰像,没有一点烟火气。

有谁能被镌刻进他的脑海里吗?有谁能在他的目光里停留吗?

有的,但不是漩涡鸣人,也不是鹰小队的哪一个人。

鸣人是知道的。

但那个人已经死了。

于是这世上大概再没有能让他在意的人。

鸣人的眼睛突然酸涩起来,也许是连日赶路的疲惫终于爆发,也是什么别的原因。

他看着这张照片,这才真正意识到他们之间错过的不只是三年。

鸣人突然想和佐助找一张合照了,仿佛一张照片就能安下他的心一样,仿佛那照片能证明什么似的。

他迫切地想见到他,这种迫切跟过去几年的一模一样,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就是鸣人这一次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找他,并笃定自己能够找到吧。


如题所示,这篇是风雷列传的番外之一。有小樱的放下和鸣人的放不下。虽然佐助从头到尾没出场吧咳

突然更新,依旧短小。学业繁忙,缘更预警。我还活着

祝各位已经过了的正要过的还没过的各种节日快乐![doge]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