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

每个跟猫接触过一段时间的人都知道:对于人类的没耐心,猫总是充满耐心。  ——克利夫兰·艾默里

 

宇智波?宇智波……

鸣人皱起了眉,觉得这个姓氏有点熟悉,但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只好先放在一边。

鸣人孤家寡人一个,行李都凑不满一个大号的旅行箱,他和宇智波佐助的交涉顺利得不可思议——一来对方急着出手二来鸣人也等不起——价格公道、条件舒适,鸣人还意识到宇智波不仅是他的房东,也是他将来的室友。鸣人当天就签了合同入住,他被安排在二楼的客房,房间装饰简洁大方,鸣人非常满意。

只是有一点让他有点尴尬,作为一个热衷于交朋友的人,鸣人信奉没有什么问题是聊十分钟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再聊十分钟。然而宇智波佐助是一个沉默到沉闷的家伙,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很无趣,鸣人曾不只一次看见他在院子里同什么人愉快地打电话,光是看他那张罕有表情的脸露出那么多生动活泼的表情,鸣人就能想象佐助该有多么享受同那人聊天的时光。

还是说他只是不想和我说话?

小太阳漩涡鸣人有点郁闷。

 

鸣人是个作家,写爱情故事的,很少有人知道他的老师是自来也——都市爱情故事大师。他远没有自来也出名,因而至今仍然只能获得一点糊口的稿费。

但其实他本不用挣扎在温饱线上,要不是当初他一意孤行离家出走搞创作,他原可以躺在钱堆里挥霍人生。

离家出走已有四年多,老爹来找过他几次,表示支持他的事业,但先滚回去结婚——哦,忘了说,鸣人离家出走也有逃婚的意图。这种在别人看来门当户对的婚姻,鸣人是不乐意的,好像自己的真心都成了名利的附带品。

逃家以后他遇到过很多人,也和很多有趣的家伙成了朋友,他深信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对他来说是特别的。

毕竟是写爱情故事的,他相信并享受浪漫。

宇智波佐助是他至今为止遇到过的最特别的人。

他深居简出,作息几乎和鸣人一样不规律,除了偶尔和什么人打电话,他好像没有任何社交活动。他很神秘,但并不冷漠。他会在煮完咖啡之后给鸣人也带一杯上去——他住在一楼的主卧——也会在鸣人睡过头的阴雨天帮他把衣服收好放在沙发上。更重要的是,鸣人能从宇智波佐助的身上找到共鸣——寂寞、压抑以及被什么东西束缚住的不甘。

鸣人一直默默地关注着佐助,直到某一天意识到对方已经占去自己过多的注意力。身为一名浪漫爱情故事作家,鸣人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他没有勇气去揭开那层纸糊的隔膜。

如果没有那只黑猫,漩涡鸣人先生不知还要花多久才能和心上人说上话。


tbc

九月第一更可能也是最后一更(xxxxxx

评论我都会看但不一定有时间回复orz,而有些涉及剧情的我一般也不回复,总之还是要给各位小天使们比心啦!


【下面是xjb闲聊很烦很矫情不想看的妹子赶紧撤离】

以下提到的所有圈子都与鸣佐无关

1 我可能是少有的因为圈里车太多而出圈的人吧……_(:зゝ∠)_

2 一个现在热到赤道的圈子(与1不是同一个),在几年前还只是小众群体,甚至都不能被称为“圈子”,就是大家弄弄同人然后互相吃粮,彼时原著都还没完结(或者说刚连载没多久),那时候的同人文没有现在这么多梗,大部分都是原著向,顶多也就是武侠pa魔幻pa这种基础AU,但是不得不说,真的,文章质量高得令人咋舌,神作频出,那些写文的id放现在那都是巨触。ooc?不存在的。[doge]但现在,圈子是火了,文章质量只能说差强人意,不过我这话也是风凉话,毕竟我是从头到尾当观众的,不是说不爱了,是太喜欢了,反而不敢下手,这个和火影不一样,我是纯粹喜欢ns才产粮的,不需要顾虑太多,就是靠爱发电,但那个原著,我是爱到骨子里的,就怕自己写崩了,自己看着都难受。不写,但我看得多,现如今很多太太的文,不是说文笔不好或者ooc,只能说我很难再从中获得感动,少了一股“精气神儿”,就差了那么点味道。

3 我也就趁着开学前xjb聊聊,这也不是抱怨,就是心有感慨抒发一下,同时也算是给自己提个醒——写文,不管是同人也好原创也罢,都得绷着一股劲儿,得有“东西”在里头。

4 共勉

【啰嗦完了_(:зゝ∠)_】

 

 

 

 

 

 

 

 

 


热度 28
时间 2017.09.01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