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醴水之交(二)

*依旧短小|人物属于一人ooc属于我


张灵玉只待两天,也没什么任务,纯粹是被他掌门师父打发下来玩的,美其名曰:游历。他对师父的安排向来只有接受这一态度,若非要有所区别,也无非是“乐意接受”和“不怎么乐意但还是接受”这两种罢了。这次游历,在他看来当算在两者之间。

此人自幼修习道法,几乎未曾入世。他这性格也实在应付不来那些个琐事,此番下山,要不是有几位师侄帮忙,怕是连机场都到不了。

张楚岚带着张灵玉离开机场,路上已经把他分析了个透彻,也不是张楚岚看人经验老道,只是这人实在太好懂,就跟看琥珀里的小玩意儿一样,那些想法和心思只差没直接摊开放在你面前了。

张楚岚见他一路上眼睛没离开过车窗,想来这位好奇宝宝是见什么都稀奇的,便有意放慢车速,但公司安排的酒店实在是近,再磨蹭也不过二十分钟。张楚岚怀着一点遗憾的心情带着张灵玉去登记入住。

堪堪走进大堂,他明显感觉到张灵玉那一点紧张和无措,他心念一动,脚步一错就把人带到一边的沙发去休息,颠儿颠儿地给人接了杯水之后,自己去了前台。不知道和前台交流了些什么,回来之后张碧莲同志就以一种人贩子独有的语气道:“小师叔看这儿还满意吗?”

张灵玉捧了水却没喝,迟疑但直白地摇了摇头,“我不太适应这种、这种……”他看着张楚岚,伸出一只手凌空比划了一下,有点词穷的尴尬。

张楚岚原本被他那只纤白匀称的手吸引了注意,这回却硬是憋出了二十年来头一遭的体贴。他点点头,微笑着哄骗:“我懂的,我懂的。其实我也觉得这里不太适合小师叔,而且我刚刚去问了一下前台,人家说没房间了呢,要入住还得折腾许久,我怕小师叔会等不及就自作主张退了房……”听他扯吧,偌大的酒店哪儿那么容易客满,何况是订好的房间。他也就是欺负张灵玉没下山在红尘里滚过圈,这才堂而皇之地睁眼说瞎话。

张灵玉皱起了眉,点点头,“确实,既然客满还是退房比较好,否则给人家平添麻烦。”他说得十分自然诚恳,张楚岚却哑然失笑,心道这人真是可爱得不行。

“不如这样,小师叔,你要是不嫌弃,在我家住两天,如何?”张楚岚笑眯眯道。

“那怎么行,你家不是还住着那位冯姑娘……”张灵玉想要拒绝,但一想到冯宝宝神秘的来历和不凡的身手,心里又有些犹豫。

张楚岚不禁要给颇具先见之明的自己点个赞,说:“正巧这两天宝儿姐不在家,小师叔和我两人住着正好,还方便我带你出去玩呢!”

他今天没走火没冒粗,全程温柔体贴和颜悦色,当真闻不见一丁点儿火药味。要是宝宝在场就知道这小子戏精模式又开了,定是有所图谋。可惜这会儿不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宝宝,而是真心白纸一张的正人君子张灵玉,栽在老司机张楚岚手里可以说并不冤枉。

张灵玉一听冯宝宝不在稍微有点失望,不过仔细想想便答应下来,“那就有劳师侄了。”

“好说。”张楚岚笑出一口白牙。


tbc

写谈恋爱好难!为什么这么磨磨蹭蹭的直接来一发再说算了!

我为什么不直接写他们俩在一起之后的日常啊摔!_(:зゝ∠)_

热度 176
时间 2017.08.11
评论(3)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