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友人帐·贰

前文劳烦头像

后面有一点终于上线的柱斑

山樱绽放之时

6

回家的路上,佐助若有所思,对鸣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话题只作敷衍。鸣人有点自讨没趣,便也不再多言,只不过走几步就要看一眼身边的人,而对方毫无所觉。

鸣人越走越慢,直到落在那人斜后方,维持着一个不远也不近的距离,暗自观察着对方的神情,像一只小虫贪慕着华光,却被油灯的罩子掐断了靠近的可能,陡然生出些许失落和郁闷。

鸣人也许没意识到,即使是转生,现在这个与当初的也是不一样的了,更何况,难道他自己就没有改变吗?他和当初那个弱小的妖怪还是同一个人吗?说来说去,没有看清楚的人,是他啊。

也许冬日的冰冷并不只肆虐在旷野上。

“佐助,别想了,先去买点菜吧。”鸣人甩了甩脑袋,快步追上,拍了一下佐助的肩。佐助回过神,非常自然地凑过去抓起鸣人的手腕看表,“才九点二十,太早了。”

他凑过来的时候有一股清香闯进鸣人的鼻腔。鸣人当然知道佐助用的洗发露、沐浴露都和自己的是一样的,他本不该因为对方身上与自己相同的味道心猿意马。但话又说回来,说不定就是因为这个才会让他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的吧?

“佐助,你真好闻。”鸣人红着脸伸手想去搂他,手抬了一半又放下去,显然是没那个胆子。九喇嘛的嘲笑非常放肆,鸣人垂下头闭上了眼睛,靠着九喇嘛巨大的毛茸茸的爪子,有气无力地说:“笑吧,笑吧,我知道我是个胆小鬼。”九喇嘛喷了个鼻息,深以为然。

“你在说什么?”佐助放开了鸣人的手腕,对暧昧对象的心路历程无知无觉,只是疑惑地问他:“我怎么闻不出我身上有什么味道?”

“这宇智波家的小鬼真是好玩,自己身上的味道自己怎么闻得出呢?”九喇嘛拿指甲拨了一下垂头丧气的鸣人。鸣人一个弹身,立马回了神,对上佐助的眼睛语无伦次地说:“九喇嘛说你可爱呢!我、我也这么觉得!”

“老夫从来没有这么说过!!”

佐助看起来并不高兴,皱着眉打量他半天,过了一会儿才松了眉头说:“你平时多教他一点人类语言,不要像柱间那样乱用词语。”他曾经不慎听见柱间夸赞斑“温柔善良宅心仁厚”,从此对所有妖怪都留下了不会说人话的糟糕印象。

“是、是。”鸣人摸了摸鼻子,心里对九喇嘛说了声抱歉,换来狐妖一声不屑的鼻息。

“你刚才是不是说闻到了一股香味?”佐助问他。鸣人点了点头,又有点不好意思。

沙沙沙沙。

“其实,”佐助犹豫着说道,“我在樱家里也闻到过一股香味。”

沙沙沙沙沙沙。

“是吗?”鸣人严肃了神情,问:“是什么时候?又是什么样的味道?”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你还记得那阵风吗?就是那个时候,我闻到了——”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鸣人!有什么东西在靠近!!”狐妖叫了起来。

两人身后的蒿草发出某种爬行动物蜿蜒过境的声音,佐助来不及回头,后心如遭重击,整个人向前一个踉跄。鸣人扶住了他,却发现他已经失去了意识。

偷袭者一击得手,四周安静得可怕。

此时日头正高,但鸣人却感到自己的血一点一点冷了下去。

 

宇智波大宅中的斑忽然坐直了身子,柱间出现在他身后,关切地问:“要去看看吗?”

斑站起来直接向外走,随意拖了双鞋便打算出门,院中的蔓草匍匐在他脚边,他边走边笑,“那是当然,小朋友在外边打架,总要有家长撑腰啊……”

柱间无奈地笑了笑,把厚实的外套给他披上,又问:“你要走着去?”斑走了两步才停下,手搭着门把,转头对他挑了挑眉。

“不如我送你啊!”大妖怪的脸上显出祥瑞的仙人纹饰,长发舞动,“不过你最好抓紧我。”他对斑眨了眨眼。

斑好像笑了一声,慢悠悠走过去,勾住了他的脖子,凑得极近,低声问:“这样够了没?”

大妖怪的表情十分纯良,“再紧一点比较好哦!”

“我说西瓜头你这家伙真是三天不打——艹!”

巨大的木龙突然升腾而起,转瞬间便于天际遨游,而面对斑“下次再敢这么玩我就把你的叶子全烧光”的威胁,大妖怪闭口不言。

另一边,已然失控的狐妖追踪着一丝若有似无的妖气在山林中奔走,怒吼响彻云霄。狐妖身上,金发少年怀抱着珍爱之人,瞳仁倒竖,磅礴的妖力化作九尾倾泻而出。

“不论是谁……”他从牙缝中挤出审判,“我要他死!”


tbc

看出来了吧,除了佐助并没有人好好查案啊[烟]

所以说像柱斑这种孩子都快挂了还在卿卿我我的家长真的是不能要哦啧(

最近可能会爬墙,如果看到我突然发了与鸣佐无关的文无视就好xd毕竟我在的冷圈逼得我不得不自割腿肉_(:зゝ∠)_

ps鉴于我的咸鱼本性不要对我的更新速度有所期待



热度 39
时间 2017.07.14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