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

毁童年童话第二弹

就……很放飞。比上一篇放飞多了。_(:зゝ∠)_


美人鱼


很久很久以前,在广袤的深海中居住着人鱼一族。他们美丽、强大、凶悍,他们的姓氏是“宇智波”,他们被称为“恶之一族”。

宇智波一族最年幼的王子宇智波佐助在这一天成年了。他是这片深海的明珠,一切海中珍宝在他面前也会黯然失色。他曾在很小时候由哥哥宇智波鼬带着去过有人类活动的海域。那里很热闹,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冰冷幽暗的海底全然不同。佐助后来回想,自己对人类世界的向往,也许就是在那时起出现的。

因此在他成年的这一天,他请求父母准许自己独自外出。鼬第一个反对,但人鱼之王同意了。他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独自应对危险的勇气和力量,这未尝不可算是一次试炼。

软磨硬泡了几个月,鼬总算松口了。

这天佐助便怀着兴奋的心情向人鱼领域之外的海域——也就是人类的地盘——游去。但他并不想暴露自己,因此谨慎地从海底向海面游去。然后他看见一大块阴影笼罩在海面上,他好奇地凑近了一些,认出了那是一艘“船”,上次鼬已经给他介绍过了。

佐助一下子激动起来,飞快地游到礁石后面,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去,暗中观察那艘巨轮。

“这么大的船,一定有很多人类吧?”佐助自言自语,“也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

他听到从那艘船上传来的喧哗,忍不住又靠近了一点。这次他听到两个水手的交谈,得知这艘船上正在进行为火之国王子举办的生日宴会。

“像我们这些小喽啰也就只能在外面执勤啦!”一个水手举起手里的酒瓶灌了一大口。

“是啊,真不知道有什么好观测的,我看这天气好得不行,船长也是多心。”另一个水手也灌了一口酒。

“哼,船长这会儿都不知道醉倒在哪个贵妇怀里了吧?”那个水手猥琐地笑了起来。

另一个也跟着笑了起来,接着两人背身离开了,嘴里还开着下流的玩笑。

佐助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又伸出手指在空气中舞动了几下,皱起了眉。

几乎是一眨眼的时间,乌云遮住了太阳,云层里蛰伏着狂暴的雷电,大海掀起怒涛,狂澜席卷而上!那艘船在这样的惊涛骇浪中显得十分无力,一个巨浪拍过去,船身便出现了危险的倾斜!

觥筹交错的虚浮快乐顿时被惊慌失措替代,此时这些上流社会的老爷夫人顾不上礼教形象,只想着赶紧逃出死神的魔爪。

漩涡鸣人在混乱中扶住了一位贵族小姐,结果在向救生艇跑去的路上被惊恐的对方推进了海中。

“喂喂,我是王子吧我说?”在海中奋力挣扎的鸣人还有空自嘲,“居然在所谓的‘生日’这天因为救人死了?虽然听起来很伟大但我一点也不希望好不好!”

他一边扑腾一边朝渐渐翻转的巨轮看去,很多人即使坐上了救生艇也没有幸免于难,悲惨地被巨浪卷入了海中。倒是自己,现在随着海浪一起一伏,飘得越来越远,至少不用担心被脱落的木板砸到。

手脚渐渐无力,他咬牙扒住了一块礁石,以防自己被卷走沉入海底。但是鸣人明显感受到自己的体力在疯狂流失,眼前也开始一阵阵发黑。

“喂,你、你需要帮助吗?”

天、天籁之音!!!!

鸣人虚弱地伸出手:“要……快……救我……”

佐助犹豫了一下,还是上前架起了这个狼狈的人类。“好重!你这家伙好重啊!”

鸣人缓了两口气,抬起眼扫了救命恩人几眼,“你是男人吧?力气这么小?”长得倒是挺好看的,就是为啥不穿衣服?

“哼,闭嘴吧臭人……白痴!再吵我就把你拖到海里淹死!”佐助瞪了他一眼。本王子从小娇生惯养没抬过重物真是不好意思啊!

“呵……”鸣人单手解下自己身上乱七八糟的装饰品和多余的衣物,“你这家伙还挺好玩的。会有人用这种方式威胁别人吗?把人拖到海里淹死什么的……”

“你不会是海怪什么的吧?”

佐助僵住了,原本就过分白皙的脸此刻苍白一片,看得鸣人都有点后悔自己说话不过脑子。

“什么啊!现在这种情况下这才是最有力的威胁不是吗?”佐助很快调整好自己,却悄悄地收敛了一些水面下大尾巴的摆动,导致两人移动速度明显下降。

“哦哦……”鸣人看他好像恢复了,突然凑过去贴着他的耳朵说:“真是遗憾,我还以为你是人鱼呢……”

“我跟你说,长得这么好看还不穿上衣,可是要被我日的哦……”

“……”

佐助抓住他的胳膊用力一甩,鸣人非常利落地被摔进海里,下一秒又被佐助拉回去架住。

“下次我会直接淹死你。”声音非常冷酷。

鸣人呛了几声悄悄去看他。

但脸上已经红了一片了。

鸣人突然低下头,露出了笑容。

真是可爱啊。

 

佐助把鸣人送到了岸边,看着他踉踉跄跄地爬上岸,又筋疲力尽地倒在沙滩上。

“你不会死在这里吧?”佐助有点担心,但不想表现得过于明显。

“放心吧,本大爷还有没完成的事,可不能现在就死。”鸣人翻了个身,撑着脸看着水里的佐助,“别担心。”

“可是……”

“快走!”鸣人突然高声道,眉头紧皱,“有人来了!你快点回去!”

“你!”佐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这家伙,不会知道了吧……

“回去吧,别被人看到了……”鸣人挥了挥手让他赶紧走,“我会来找你的。”

佐助迟疑了一下,他已经听到人类的声音了,他又看了一眼鸣人,飞快地说了一句,“我叫佐助。”说完便干脆地潜入水中离开了。

鸣人注视着水面扩散开的波纹,眼神温柔。

再见,我的人鱼王子。

 

 

两年后。

“公主殿下,非常感谢贵国两年前的救助以及之后对我回国继位的支持。因此我特来邀请您参加我的婚礼。”鸣人示意侍从递上请柬,对日向公主笑得十分礼貌。

“鸣人君……国王陛下要结婚了吗?”日向雏田低着头,生怕自己失礼的样子被心上人看到。

“是的。”鸣人像是想起了什么,笑容中的疏离感淡去,转而涌上的是无限的眷恋。

“真、真是羡慕啊,不知道是怎样完美的女孩子才能得到国王陛下的青睐呢?”雏田不甘心地揪紧裙摆。

“嗯?不,他不是女孩子,也不完美。但非常可爱。”鸣人笑了笑。

男人!?雏田心中掀起惊天巨浪。她不敢再问下去。即使她曾救助了他,也不代表自己拥有特权过问国王的事情。

父亲早已和她说过,这个男人,仅用两年便掌握了火之国的实权,将火之国原本摄政的贵族世家连根拔起,扫除了登基亲政的一切障碍,手段不可谓不可怕。

“那、那么,我就代表我国祝贺国王陛下新婚快乐。”雏田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但请原谅家父身体不适,我要照顾他……所以……”她越说越惶恐,连敬语都忘了添上。

鸣人不以为意地挥了挥手,“没事,不来就不来吧。”他居高临下地扫了一眼半弓着身子的雏田道:“那么我就先回去了,公主殿下请留步。”

雏田赶紧行礼。

她等到他们的足音远去才抬头望去,仅看到那人火红的披风在空中划过的锐利弧度。

她不禁想,到底是哪国王子被这位国王看中了呢?

 

哪一国?人鱼国的。

两拨人马在海面上对峙。人类那一拨身后不远停着一艘巨轮,非常华丽,来人也是在一身浮水装备之外穿红戴绿的,无比扎眼。总体来说可以用“喜庆”来形容。

人鱼那一拨倒是没几个人——今天两位王子算是偷跑出来的。鼬挡在佐助面前,皱起眉看着对面,“佐助,怎么回事。”

“那个白痴……怎么……”佐助瞪大了眼睛,有点难以置信。

对面那个最扎眼的已经喊起来了:“佐助——和我结婚吧!!”

鼬扫了瞬间涨红了脸的佐助一眼,冷酷地一挥手示意卫兵:“全部拖进海里。”敢抢我弟弟?

“等一下!”佐助赶紧阻止,“哥,那个人,那个人……”

“那个人怎么了?”鼬的眼神愈发危险。

“那个人他不一样!!”佐助喊了出来。

整片水面都安静下来,看人鱼小王子游到人类国王面前,揪住了国王的衣领对哥哥说:“这个家伙还欠了我一条命呢!我不会让他这么轻松就死了算了!他得还我的债!”

鼬眯起了眼睛,挥了挥手遣退了卫兵,“人鱼和人类在一起可是很麻烦的事情。我先说好,我决不允许你为了这个人伤害自己!”

“放心吧,大舅子,”鸣人上前握住了佐助的手紧紧攥在手里,“我也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别人也好我也好,我绝不会让佐助受伤的。”

“最好如此,希望你说到做到。”鼬转身离去前瞥了鸣人一眼,眼神非常冷酷,“还有,谁是你大舅子。”

鸣人:“……”老子作为一个国王今天算是身败名裂了。

 

“大白痴,算你守信用,真的来找我了。”在鸣人也把侍从遣回船上后,佐助拉着鸣人坐到礁石上,大尾巴啪嗒啪嗒地拍着水面。

“那当然,我还欠你一条命呢!”鸣人凑过去蹭了蹭他的颈侧,“我可不打算赖账。我可是国王。”

“哼,出息了嘛!”佐助象征性地推了推他,“那你打算怎么还债啊,国王陛下?”

鸣人抱住他亲了亲他的脸颊,看着他的眼睛问:“用一辈子来还怎么样?”

 

End

 @意面情味 妹子你点的单请签收XD

 就很累_(:зゝ∠)_码了两个半小时,觉得自己差不多是个智障了_(:зゝ∠)_

还是那句话——安徒生格林兄弟等等大佬对不起!!!!!!

特别放飞doge

 

 

 

 

 

 

 

 

 

 


热度 108
时间 2017.07.04
评论(4)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