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友人帐·贰

前文劳烦头像哦xdd


3

终于走进春野家的时候,鸣人觉得自己到达了另一个世界。他还没把鞋脱了便搓着手问春野樱:“小樱,有热水吗?我真的快冻死了的说!”

春野樱赶忙说:“有!你们先去客厅坐会儿,我去倒水!”她给两人指了方向就急忙跑去厨房了。

热茶下肚,馥郁的茶香和暖意一起唤回身体的知觉,鸣人舒服地发出一声喟叹。

“怎么样,好些了吗?”小樱关切地问。

“嗯,多谢。”佐助轻轻将茶杯放下,随即把手搭在腿上挺直了身子看向小樱,问:“现在可以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鸣人喝茶的动作一顿,眼睛瞟向佐助,只瞧见他的侧脸,平静却很认真的样子。这神情曾多次浮现在鸣人眼前,即使样貌改变了,本质还是没有变的啊。

“这人真是一点都没变,对别人的事永远比对自己的上心,”鸣人低下了头愉快地想,“不过我就喜欢这样的他啊!”

 

对面的女孩眼下一片青黑,她听到佐助的话,倏地咬紧了唇低下头,过了好一会儿,直到鸣人都快忍不住开口催促时,她好像才收拾好心情,恢复了平时的冷静,抬起头看向佐助,“其实——”

“咕噜噜……”

严肃沉闷的氛围顿时被打破,佐助下意识转头去瞪鸣人。鸣人指着自己,一脸错愕地反瞪回去。

喂喂,我在你心里到底是怎样的形象啊我说!?

 

春野樱有点羞耻地捂住脸举起了手,“对、对不起……我还没吃过东西……”

这么说起来,他们俩的早饭也还在鸣人口袋里待着呢!

“你家还有食材吗?”佐助问道。

“没有,我不会做饭,都是家政阿姨直接带菜过来给我做的。”春野樱答道。

佐助皱起了眉,鸣人刚想说话,只见佐助把手伸过来,从他口袋里把早饭掏了出来递给春野樱。

“啊!谢谢佐助君!”春野樱不明真相,对佐助的体贴很是感激。

“没关系,但是稍微有点冷了,你不要介意。”佐助摇了摇头答道。

“喂,这不是你的——”鸣人狠狠拧起眉毛,却被佐助截断了话头。

“我早起吃过了,然后才给你和斑做的早饭。这份本来就是带着樱的。”

鸣人怀疑地盯着佐助,但佐助甚至没转头看他,对略显不安的春野樱点了点头说:“吃吧。”说完才侧头看着鸣人轻轻说:“你也快吃,一会儿我们去看看周围有没有线索。”

春野樱顶着鸣人灼热的眼神迟疑地咬了一口包子,刚咽下去,就听对面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叫:“我吃完了!我们快点去调查吧我说!”她被这一声吓了一跳,倒抽了一口气呛住了,剧烈地咳嗽起来,也不管水烫不烫,赶忙摸过杯子咕嘟咕嘟灌了一大口,等气顺了才如释重负般拍了拍胸口。

佐助责备地看着鸣人道:“你这家伙不要老是一惊一乍的!”鸣人撅了噘嘴,手揣在兜里,没有反驳。

佐助转向春野樱说:“你慢慢吃,我们先去四处查看一下,可以吗?”春野樱点点头。

佐助和鸣人就站起来离开了客厅,打算在春野宅到处走走,看看有没有井野留下的踪迹。

春野家怎么说也曾是一大捉妖世家,即使如今已经落败,该有的底蕴还是有的。这宅子虽比不上宇智波家的大气庄重,但也有其独特的韵味。但凡这种世家宅院,占地面积大一定是其特点之一,但这一点恰恰妨碍了鸣佐两人的调查。

两人兜兜转转地绕了一圈,可以说是毫无所获,还不能确定是否是因为走得晕头转向而导致头晕眼花错失了线索。

“你的那只狐狸——”

“他叫九喇嘛。”

“那个九喇嘛,能不能感应到井野的踪迹?”佐助问道。

他们已经大致走了一圈,有一些房间因为没有主人的首肯也不便查看,佐助想到了鸣人体内的狐妖,同为妖怪,应该可以对井野有所感应吧?他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寻求妖怪的帮助。

若非他对写轮眼的掌控尚不熟练……

佐助捏紧了拳头。

鸣人看了他好一会儿,闭上了眼睛,说:“我问问吧。”

佐助在一旁注视着他的神情,突然也闭上了眼睛,再睁眼时他发现自己出现在一片混沌血红的空间里,不远处是鸣人,他的面前趴着一只巨大的狐狸。

这就是……

鸣人和九喇嘛在佐助出现的一瞬间转过了头,九喇嘛眯起了眼睛,审视着佐助,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叹息。

鸣人见到佐助的刹那瞳孔骤缩,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一把将他拉过来疾声质问:“谁让你用写轮眼的!?”

佐助不满地挣开鸣人的手,说:“有这双的眼睛的帮助,不是能很方便地做事吗?说不定可以更快找到井野。”他没告诉鸣人自己对写轮眼的使用一点也不熟练。

他的冷静让鸣人更为愤怒,鸣人的脸绷得紧紧的,眼眸隐约显出兽类的特征,连脸上的六道纹路也愈发清晰,他握着佐助的肩逼视着对方,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所以为了井野你可以不要眼睛是不是?你明白瞎掉是什么意思吗?就是什么都看不见、眼前只有黑暗啊!这样你也不在意吗,佐助!?”

“——如果你看不见了,爱着你的我,该是怎样的心情,你真的能明白吗!?”

 

佐助瞪大了眼睛,看起来有点呆,半晌,他才撇过头,极小声地说:“不是你说不会让我瞎掉的吗……”

鸣人愣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九喇嘛的笑声突兀地响起,他换了个姿势趴着,简直像在家里看电视剧一样惬意,“你们两个小鬼还真是有意思。”

“九、九喇嘛你闭嘴啦!”鸣人有点恼羞成怒。

佐助深吸了一口气,闭了闭眼,然而刚睁眼,就发现自己站在春野宅中,旁边是闭着眼睛的鸣人。

佐助:“……”

他决定回去之后就让斑教他使用写轮眼。

 

tbc

 



热度 38
时间 2017.06.30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