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中)

*年更选手了解一下


今天原本不是宇智波鼬当值,但他仿佛早已料到佐助的任务会遇到麻烦,因此特意等在门口,有过路的同事调侃他像一个等第一天上学的孩子放学的家长,鼬的脸上始终带着温柔的笑容,显然是并不介意被这么调侃,偶尔还会和他们说几句难得的趣话。

直到他看到弟弟被人拉着手走进来。

他可爱的,温驯的,堪称木叶新一代好青年的欧豆豆,居然和一个看起来就不怎么靠谱十分不合他眼缘的小黑脸拉手手。

大厅里的警员们在瞬间感受到了一种可怕的杀意。

佐助在看到鼬的身影的那一秒顿觉大事不妙,当他感受到写轮眼运作时那股独特的查克拉时越发觉得头大如斗,只好快步走到鼬的身边说:“大哥,你不要在这里胡来啊,太危险了。”主要是善后真的很麻烦啊。

鼬保持着微笑看向弟弟的手。

“哇哦!”

不知道是谁发出了这么一声惊讶的感慨。

居然有人敢拉着他们的下一任族长的手进来,还被他哥哥看到了,这是何等的勇士啊?

宇智波鼬转过头说:“真是抱歉,是我太紧张佐助了,没事了,大家请继续工作。”但凡能明白他言外之意的都默默离开了这块是非之地,听不懂的也被好心的前辈带走了,于是只剩下新晋火影漩涡鸣人一人承受宇智波鼬所有的怒火。

鸣人感到背后的衣服紧贴着自己,传来一层一层的凉意。

同样是宇智波,为什么差得这么多啊,而且刚才他听到了什么,“大哥”?

漩涡鸣人顶着巨大的压力,尽量(自以为)不显眼地反复打量着两人。

唔……眉眼确实有点相似,但小的这个看起来冷冰冰的其实很好说话,大的这个看着温温和和却是个大杀神……

“看够了吗,这位——火影?”鼬一字一顿地说道。

不知不觉沉浸在自己的分析中的漩涡鸣人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简直要吓得炸毛,只能僵直成一根木头,任凭这位好大哥的目光把自己刷了一遍又一遍。

鼬看了鸣人有十来秒,想起刚才佐助的话,似乎觉得非常好笑地说:“听说你觉得佐助是个骗子,还说要把他送来这儿接受教育?”佐助露出了一个微妙的表情,有点不太敢去看鸣人了,同时又有点埋怨鼬说话的语气,怎么像是自己在外面受了委屈来向他告状似的。于是他像小时候一样悄悄扯了扯鼬的袖子,暗示大哥别说了。

佐助?他叫佐助吗?

鸣人把视线移到站在鼬背后的小神棍身上,然后正好被他看到佐助伸手去扯鼬的袖子。

有、有点可爱得过分了吧我说?!你居然是这样的宇智波吗?!

鼬安抚性地向佐助点点头,转过头恰好看到鸣人的表情,他微微一愣,随即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

鸣人突然感到那股自打他出现就一直萦绕不去的寒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让他更为恐惧的感受,他甚至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

接着,他听到面前这个绵里藏针的男人说:“你相信命吗?”

“……哈?”

鸣人怀疑自己听错了。

鼬以为他没听清楚,于是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鸣人的表情霎时变得诡异起来,他不由得看向了鼬身后的佐助,然后他发现佐助也一脸茫然之后居然觉得有点开心。

鼬接着说:“如果我告诉你,你命里有一大劫,只有一个人能解,你信吗?”

鸣人的眼神顿时严肃起来。

这是七代目在上台后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考虑日后的工作方针和计划。

看来要把宇智波纳入科学知识重点普及对象范围了。

这个族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啊啊!!!

今天的火影大人也在向妖狐疯狂地吐槽着。


tbc

是的,我放假了,但有实践,所以依旧很忙,感谢一直以来不离不弃的小天使们。❤

明年见啦么么哒

假期内我尽量抽时间挖挖坑填填坑咳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