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友人帐

(四)

前文劳烦点头像

本章有些许柱斑,鸣人上线



于是日子就在这诡异的和谐中过去。佐助转入附近的高中,早上斑会送他去学校,有时用他那辆佐助叫不上名字的拉风机车,载着佐助大清早光明正大地扰人清梦,在冷清的街道上留下引擎放肆的咆哮;有时斑会蹬一辆老式自行车,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踩起踏板来有种舍我其谁的气势,把自行车蹬出跑车的自信。他那丛杂毛总是让后座的佐助避无可避,后来有一回佐助忍无可忍扯着他的毛给扎了个髻,骑车的时候像个一跳一跳的刺猬。本来斑是打算下午也来接的,但是既然佐助先对他的宝贝发型动了手,那么就休怪他老人家无理取闹了。

所以下午放学的时候佐助会和他的新朋友漩涡鸣人一起回家——准确点来说是漩涡鸣人死缠着佐助要和他一起走——他和鸣人的结识源于一场并不浪漫的爱情角斗。一方斗志昂扬而另一方莫名其妙。等“校园男神痛扁吊车尾”的新闻传开了,佐助才知道这个被自己揍了一顿的烦人的家伙是谁。

这场闹剧起源于鸣人一直抱有好感的女孩子春野樱同佐助走得太近——在意外发现春野樱和她的大妖怪山中井野的关系后,佐助就被春野樱缠上了,因为春野樱离开了家中的阵法就无法同她的井野交流,只能拜托佐助帮忙。而被佐助收拾了一顿后的鸣人依然不死心,最后被缠得不耐烦的佐助告诉了鸣人实情,鸣人倒是消停了一阵——尤其是女神春野樱的坦白——却莫名缠上了佐助。这三个怀有不同寻常秘密的人因此串在了一起,时常可以看到春野樱认真听佐助说着什么,而鸣人在一旁苦着脸抓耳挠腮的古怪场景。

而另一个彩蛋则是佐助和鸣人莫名其妙的友情。

佐助有些后悔当初一时嘴快将妖怪的事情告诉了鸣人,但鸣人的反应却出乎他的意料。他至今仍记得当自己烦躁地说出实情时鸣人澄澈的蓝瞳里倏而亮起的光芒。

他们的友情呈现出一种微妙的稳定,但彼此都有种心虚的愧疚——他们都有所隐瞒。

直到有一天斑罕见地等在校门口来接佐助回家时,这种平衡才隐约显露出将被打破的兆头。

当时斑风骚无比地站在校门口,看见佐助出来了,就纡尊降贵似地踱了过来,眼睛一扫看到了鸣人,仔细打量一番后指着鸣人对佐助说:“早知道你已经有了这么大一尊护花使者,我就不用放柱间鸽子来接你了。”

佐助早已习惯这个满嘴跑新干线的家伙的说话方式,也知道斑口中的柱间是谁——一只很厉害很厉害但只有斑能使唤的大妖怪——语出醉酒后的斑。佐助只见过柱间几次,对他没什么特别的印象,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妖怪,只觉得人形的柱间很温和的样子,就是一头黑长直的妹妹头让佐助无力吐槽。班和柱间的关系在某次佐助不慎撞破两人拥吻时自动暴露,虽然斑也没想过隐瞒。

后来佐助问斑为什么不让柱间住进来,斑扫了他一眼嗤笑一声说:“就等你成年了知道不,小崽子!”

——为什么柱间会和斑在一起呢?

当时佐助盯着正哼着歌洗碗的斑那头黑长炸,思忖:大概妖怪和人的审美不一样?也可能是互补吧,比如性格和头发。

然而佐助在斑指着鸣人一脸坦然地说出那话时竟然没听懂他的意思。但显然被斑这句话吓到的不只有一个人,在佐助还没反应过来之前,鸣人干笑着退后两步,摸着后脑勺说:“那个,既然大叔你来接佐助了我就先回去了拜拜了我说!!”接着他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闪退,没听见身后斑难以置信的质问:“他竟然叫我大叔?!”

直到看不见人影了,鸣人才心有余悸地停下来拍了拍胸口,说:“吓死我了,九喇嘛,还以为要被佐助那个很厉害的叔叔抓走了呢!”

被封印于鸣人体内的妖狐不屑地哼道:“谁让你坚持要送那小子回家的,老夫早就说了,管好你自己就行!”

“不行,”鸣人转身回望来时的方向,他站在一片空空荡荡的寂寞的晚霞里轻轻地,但是坚定地说:“他的事,我就是不能不管啊……”


热度 104
时间 2016.12.24
评论(2)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