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友人帐

(三)

前文劳烦点头像


佐助下楼,听到某处传来嘈杂的声响,循声而去,看见斑系了个深蓝的围裙在和一锅不知道什么食材混在一起的汤对峙。

“你不是不会做饭吗?”佐助暂时丢开此人两分钟前不着调的邀请,凑上前去问道,“这是什么汤?”他好像看到了整个的没削皮的马铃薯在酱色的汤里浮起来翻了个跟头。

“汤?”斑双手交叉在胸前,抬着下巴点了点这锅东西,严肃而倨傲地纠正:“看清楚了,这是咖喱。”

佐助看了看斑认真的表情,又仔细审视了一下面前这锅神奇的液体,不禁对斑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肃然起敬。

“喝了会死的。”佐助指了指又一颗浮起来的洋葱,和它的好兄弟马铃薯一样,它也裹得很严实。

“小孩子乱说话是要挨打的你知不知道!”斑瞪起眼睛恐吓他。但佐助根本没有接收到斑的威胁。他拉开冰箱门清点了一下剩余的食材,欣慰地发现还够吃一顿的,更幸运的是竟然还有一颗圆滚滚的大番茄,虽然看起来不很新鲜了,但还是让佐助的心情愉快起来。

“斑,你让开,我来做饭。”

“要叫‘斑叔叔’‘,小佐助!’”斑瞟了一眼已经取过砧板开始处理食材的佐助,还是悻悻地端走了自己那锅化学试剂,给佐助腾出了地方。

斑洗了手就趴在半开放式的吧台上看小孩儿有模有样地捣鼓晚饭。

有多久了呢?别人给自己做着晚饭而自己却悠闲地待在一边等着吃就行了这种事。

斑对着白乎乎的蒸汽发起了呆。

大概……自从泉奈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过了?因为他和柱间都不会做饭啊!柱间那傻子以前连人话都说不清楚更别提做饭了,不把厨房炸了就不错了。

斑想起那个大妖怪手忙脚乱地收拾被打碎的餐具和满地狼藉,长长的黑发都被汗沾湿纠结在一起,狼狈得不行的样子,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笑容。

 

斑这个呆一发就是半小时,等佐助叫他吃饭了,斑才慢吞吞地直起身子,走到桌边坐下了。

番茄炒蛋,味增汤,凉拌莴笋。

“也太简单了吧!”斑拎着一双筷子虚指了一下,一副在饭桌上指点江山的架势,“我还以为你能变出什么大餐呢!”

“谁让你冰箱里只有这点东西了。”佐助白了他一眼,遂双手合十道:“我开动了。”

斑嗤笑一声直接夹菜,对小孩儿这一套礼数不以为意。

吃了一半,斑就发现佐助对番茄炒蛋情有独钟,准确点来说是对番茄情有独钟,就把番茄全挑给了佐助,对上小孩儿掩饰得不怎么好的惊喜又不解的目光,斑淡淡地解释道:“我不喜欢吃这个。”

佐助瞪了眼睛,放下了碗筷,严肃地安利:“番茄特别好吃。”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还很有营养。”见斑只是好玩地瞟了他一眼,并不为所动,就一副“朽木不可雕也”的沉痛表情低头扒饭,然后又开心地夹起番茄塞进嘴里。

斑略显惊奇地看了佐助一会儿,随即低笑了一声摇了摇头,“真是个小孩子。”便盛了半碗汤慢慢酌饮。


热度 127
时间 2016.12.17
评论(5)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