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看之前先点一下下面这个链接好嘛点一下又不会怀孕qwq↓↓↓↓↓↓

https://dsya1123.lofter.com/post/469eff_c855831

一·归乡

1-3

佐助再次踏上木叶的土地已经是一年后了,就连血龙眼与复仇忍者的故事也不再是远离风暴中心的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虽然当初收到鸣人的信时便决定回木叶看一看,但途中发生的一系列奇遇让佐助归乡的脚步几次停驻。

不过没关事,他还是回到这里了。

佐助这次回村,一方面是被上次鸣人在信中提到的“警务部队”一词触动,另一方面则是——他看向村口姿势各异的三人,银发的火影靠着柱子一如既往的懒散,樱发的女孩来回踱步,她好像看到了自己,脸上的表情顿时飞扬——佐助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这次回来,也是想和樱说清楚。

至于那个金发的忍者,早在佐助的查克拉出现在他的感知范围内时就叫嚷着冲过来,勾住了许久未见的友人的脖子。

“佐助!!!!!!!”

佐助看着近在咫尺的友人灿烂的笑脸,以及跟在飞奔过来的少女身后慢悠悠走着的火影,露出了一副拿他们没办法的样子。

——明明自己回村的决定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来着。

 

时隔四年,曾在战场上大放异彩的传奇七班再度聚首。

身边的金发忍者十几年如一日的吵闹,樱发的女孩一边叉腰训斥着好友一边朝自己投来满是情愫的目光,银发的火影什么也没说,只是收起了从不离身的小黄书,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视线交汇的时候,一切尽在不言中。

属于家的感觉,在被复仇的灰烬掩埋了十三年后,重新包裹住少年忍者一度冰封绝望的心脏,发出足以叫人落泪的温暖的热度。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宇智波族地早已在大战中毁于一旦,只剩下神社的地下部分幸免于难,不过经过几年重建,木叶基本恢复了战前的样貌,宇智波族地上也建了新的房舍。

卡卡西在几年前传信给游历在外的佐助,说明了木叶将宇智波族地收回公用的决定,只余神社和族长大院不动。佐助对此毫无异议。如果居住的人不在了,守着那些废墟对他来说没有意义。

佐助拒绝了鸣人暂住他家的邀请,一个人回到了宇智波族地,果然如卡卡西信中所说,昔日只有宇智波一族的街道如今居住着其他姓氏的人们,唯独族长家与周围隔开了老大一段距离,孤零零的像一块旅游景点,佐助想着神社那里大概也是一样的光景。

木叶大概从来没有信任过宇智波一族,就算到了这般田地也是如此,对那些高层来说,一个不能为木叶所用的宇智波,和几乎毁灭世界的大筒木辉夜恐怕没什么区别。

不可原谅,不可信任。因为你威胁到了大多数人的和平与幸福。

 

 

佐助站在崭新的院落前,眼前却不受控制地回闪过去的画面,伸出去的手带着迟疑。他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但还没有久到足以让他忘掉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的一切。

佐助微微吸了口气,稳下心神,沉默地走了进去。

即使是新落成的房子由于疏于打扫也透着一股灰尘厚重的味道,但佐助倒不是很在意,在外面风餐露宿惯了,纠结于生活条件的细枝末节只会徒增麻烦。

佐助并没有想在木叶多待,仅仅理出了厨房卫生间等必要的房间,挑选卧室的时候,并非出于什么刻意的怀旧,只是习惯使然,他仍然睡在自己的房间。但生活用品却一样都没有,佐助想了想,召来忍鹰给卡卡西去了一道消息。

没等多久,走上二楼的佐助就从窗口看到鸣人从远处蹦跳着过来,身后跟着一串影分身,手里或捧或拎着各种东西。

用影分身做这种事,大概也只有这个意外性NO.1的家伙了。

 

“佐助!我来给你送东西了!快来给鸣人大爷开门啊!”鸣人在门外叫嚷着,引来不少路人的围观,佐助只好快步下楼开门。

“麻烦了。”

“说什么呢!”鸣人一边指挥着影分身做这做那,一边摸着自己刺剌剌的金发,冲佐助露出由衷快乐的笑容,“佐助能回来就让我——还有卡卡西老师他们——特别特别高兴了啊我说!所以叫我给佐助做什么我都乐意!”

佐助摇了摇头,靠着门框看向鸣人说:“我不会在木叶待太久的。”

鸣人一点也没有失望的样子,依旧笑嘻嘻的,见影分身们干得不错就凑到了佐助身边站着,拍了拍佐助的肩说:“我知道的!佐助不想住在木叶,也……也不喜欢木叶。”佐助转头看他,眼睛里有了一点嘲讽的兴味,听他继续说:“所以我不会硬把佐助留在这里的啦我说!‘逼朋友做不喜欢的事情简直就是人渣啊!’”他停下来挠了挠头,露出了佐助熟悉的傻气的笑容,“这句话是卡卡西老师教我的啦!反正,我是不会勉强佐助的!”

佐助漆黑的眼珠盯了他好一会儿,才淡淡地说:“最好是这样。”他说完便去检查影分身们的工作成果了。

鸣人在他转身的一瞬间收起了傻呵呵的乐天笑容,掩在刘海下的眉头下沉,露出坚定的眼神,像是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不得不说虽然鸣人自己住在狗窝里也从来不打扫,但影分身们做得意外的不错,这让佐助稍稍松了口气,他还以为鸣人的帮忙又会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工作量,毕竟赶路回来到现在连口饭都没吃,说不疲惫是不可能的。

“一起去吃饭吧!”

正当佐助犹豫晚饭是出去吃还是自己做时,鸣人提出了邀请,佐助便顺水推舟地答应了。

“我没有钱,所以你请客。”

“那是当然啦!不过吃什么我来决定!”

“可以。”反正不过又是拉面。

 

佐助猜的一点也不错,鸣人兴冲冲地指着一乐拉面的招牌对佐助说:“佐助佐助!我之前有和大叔提过试一下新口味的想法。结果大叔真的做出来了啊!而且超好吃的啊我说!!你一定要尝一下啊我说!”说完,没等佐助回答就率先撩起帘子坐了进去,大声说:“大叔!又是我啊!今天要两碗拉面,一碗豚骨叉烧,还有一碗……嘿嘿,大叔,新口味的哟!”鸣人的语调听起来像是和拉面大叔策划了一场惊天动地的阴谋后两位幕后主使再度聚头,带着一股深藏功与名的默契。

“好勒!稍等一下哟!”慢了一步的佐助来不及阻止鸣人,只听到大叔这样应道。

“我和你一样就可以了。我没有你那么爱吃拉面。”佐助看鸣人一脸神神秘秘的期待,有些奇怪。

“不一样不一样的!拉面上来了你就明白了!”

现在佐助觉得那场惊天动地的阴谋的受害者大概是自己了。

 

“哟——面来了!”大叔端出鸣人的豚骨叉烧面,又端出一碗面放到佐助面前,笑眯眯地说:“鸣人这小子之前磨着我研发的新口味,我还以为他口味变了呢!现在看来是想给小哥你一个惊喜吧,慢用哦!”

在鸣人对大叔不好意思又结结巴巴的反驳声中,佐助看着面前的拉面沉默不语。面刚端上来的时候,一排鲜红多汁的番茄整齐地码在上面,一个漂亮的荷包蛋搭在番茄下方,嫩滑的蛋黄上滴了几滴酱油。佐助未曾想过,他第一次回到木叶,在宇智波族地以外见到这个标志会是以这种形式。

许久,他取了双筷子,不知冲谁说了句“谢谢”后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那架势好像流浪已久的猫咪发现了一盒崭新的罐头,终于放下矜持和傲气,在美味里心满意足。

鸣人看着佐助略显狼狈的吃相,和大叔对视了一眼,从大叔欣慰的笑容里感受到了鼓舞和安抚。然而他明明高兴得想要大笑出声,却隔着氤氲的水汽大声抱怨着:“啊啊啊好饿啊!佐助你都不等我!实在是太没良心了啊我说!!”便也捧着面碗稀里哗啦地吃了起来。大叔瞧着鸣人的发旋无奈地笑了笑,低头处理食材。

头顶的光暖暖地洒在两人身上,在这方狭小的天地里,时间仿佛在那一刻慢下了脚步,温柔地注视着他们的背影。

 

 -----------------------

谢谢 @风雷列传 河梁太太关于这个棒呆了的名字的授权!!我会努力让自己的故事配的起这个名字的!qwq❤❤❤

今天晚些会发《十五年》,大概明天发《无所不能》

以及还有一篇没写完的鸣佐估计也会再这两天发?我为什么要挖这么多坑挖出来的土够把我自己埋了吧已经??【汪的一声哭了出来】

 

 

 

 


热度 103
时间 2016.10.01
评论(7)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