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归乡

前文头像

12


“佐助!!!”老远传来一声大叫,行人纷纷循声望去,就见金发的小英雄一路狂奔,身后扬尘一片,朝着隔了一整个人海的佐助跑去。行人从那位佐助君的脸色来看,他大概是很想掉头就走的,奈何人流不止妨碍了鸣人也断绝了他的退路。

佐助离开那条暗巷后没什么目的地走着,他也没巷道竟然会有这么多人在短短十分钟内涌上木叶的街道。他不确定是不是有什么庆典或者祭祀活动,一来他确实不曾关注过这些活动,二来他远离木叶许久,对木叶重建后的各项安排也不甚明晰。但所有人都不工作反倒在街上闲逛也太反常了。凡事反常必有妖,佐助想起了那个阴影中的跟踪者。

“总算找到你了!”鸣人的大叫和落在肩上的一记重拍打断了佐助的思考。

“你不知道我废了多大劲才挤到你这里的!人也太多了啊我说!”鸣人搭着佐助的肩,脑袋在袖口蹭了蹭,夸张地抱怨:“就那么几分钟啊!我就找不到你的人了!真是累死我了!”他好像忘了就在十几分钟以前他们俩才刚吵了一架,他的一肚子火刚才还撑得他几乎爆炸,此时却消散得无影无踪。

佐助不知道鸣人是否意识到了这一点,但他并没有点破,有意忽略鸣人对自己与众不同的态度。

佐助和鸣人就站在来往的人群中央,像一条湍急河流里的巨大磐石,硬生生隔开了人流,碍眼醒目得像两块路标。

佐助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把跟踪者的事告诉鸣人,虽然对方已经明确目标就是轮回眼和写轮眼,但佐助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他对鸣人他们的提醒实则是对木叶的提醒。

对木叶,佐助失望之余已无其他想法,宇智波一族的牺牲对木叶所谓的和平已经仁至义尽,他只是不想因为一些跳梁小丑的把戏毁了鼬的一番心血。如果对方只是冲他来的,他有信心独自解决此事;如果对方的目标——如他担心的——是木叶,那么在他给出警告后,剩下的也与他无关了,他所能做的,不过是在必要时提供些许武力支持而已。

“鸣人,我有件事要告诉你。”接着佐助四下巡视一番,对上鸣人疑惑的目光说:“这里不适合讲这些,我们换个地方。”

“啊?哦,好。”鸣人虽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想着佐助总不会闲着没事寻他开心,就点点头。他也四下看了看,周围都是人。他这才想起今天是周日,木叶最近来了一些云游艺人,每到周末就在村口表演,据说还挺有意思,引得不少村民争先恐后地去看。鸣人摸了摸下巴,寻思着一个适合谈话的地方。

但佐助已经没有耐心,擦肩而过的人不时与他发生肢体接触,在他的厌恶和烦躁达到顶峰前,鸣人拍了拍佐助的肩,问他:“佐助,你的轮回眼可以带人的吧?”

“哈?”佐助反应了两秒才明白他的意思,不过在鸣人提出来之前他也没有尝试过,因此迟疑地说:“我试试吧。”

鸣人有些激动又有些期待地一把抓住佐助的衣服,被佐助瞪了一眼,于是颇有点委屈地松了手,说“你那个技能带人肯定要和你有连接的吧?不让我抓衣服,你总不能让我趴在你背上吧我说?”

佐助已经开始催动天手力,正准备与远处一个头戴醒目纱巾的村民交换位置,不耐烦地说:“随便你,快点!”

鸣人感应到佐助的查克拉的流动已经十分明显,他一着急,双手一扑就把佐助抱了个满怀。

“!?”

无声的交换瞬间完成,佐助来不及对鸣人的举动做什么回应,连用三次天手力,最后和一家店门口的植物交换了位置才让两人脱出人流,至于人们对那株突然出现的植物作何反应显然不在佐助的考虑范围之内。

“好了!放手!”佐助见鸣人仍闭着眼一脸紧张地抱着自己,几乎被这家伙这家伙气笑,“快点松手大白痴!”

鸣人不情不愿地放了手,眯起眼睛噘着嘴申辩:“因为……真的有点紧张嘛我说……以前都没有这种体验嘛……”

佐助瞪了他一眼没有接话,纵身跳上了楼顶。

鸣人紧随其后,心里却想着:佐助的腰好细哦。


tbc

七代目求你好好办事好吗?[doge]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