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归乡

前文头像


11 危机初现


鸣人笃定佐助不会走太远,干脆跳上了火影楼的顶层俯瞰整个木叶村。此时正好是人们开始忙碌的时候,大街小巷都是来来往往的村民,鸣人的视线匆匆略过去,一边努力回忆佐助今天的打扮一边筛选着黑发独身的男性,终于发现了即将转入另一条巷子的佐助。

“怎么办?有点远了啊!会不会追不上啊我说!”

鸣人苦恼而焦急地原地转了两圈,有些纠结地自言自语:“如果召唤蛤蟆吉来帮忙动静会不会太大了一点?可是我也没有佐助的轮回眼那么方便的能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我说!!”

鸣人还在烦恼的工夫,佐助已经转入了小巷。

这是一条狭小的暗巷,夹在两栋民居之间,显得犹为幽长闭仄,大概是重建时的设计失误,让这条小巷看起来并不常用,在闹市里无端隔出了一片阴森,估计会成为小孩子们玩试胆游戏的极佳地点。

佐助一点一点放慢了脚步,等行至一半时停了下来,留意到身后骤停的气息,他无声地笑了起来。

“喂,跟了这么久,现在可以出来了吧?”佐助转过身,面容平静,语气却带着天生的讽刺,“也不枉我特地把你引来这里了。”

阴影中渐渐扭曲出一团人影,像是给干瘪的气球充气的过程,阴影最终变成了立体的样子。

“咯嗒”。

对方朝前踏了一步,像是被自己的木屐发出的脆响惊到了一般,又缩了回去,随即黑暗中传来了闷闷的笑声。佐助猜测对方是用衣袖捂着嘴在笑。

“佐助君呀,你可真厉害,奴还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呢……”阴影中的尾随者终于露出了原本的面相,朝佐助嗔怒地撒娇。

佐助皱着眉审视一番,竟有些疑惑,道:“女的?”

太奇怪了。

对方穿着十分普通的服饰,一头褐发烫成了波浪,在耳边卷出十分诱惑的弧度,容貌可算得上一般审美中的好看,无论从体态还是说话的语音语调来看,都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女忍者。

勾玉旋转出盛开的六瓣莲,万花筒写轮眼无声开启,却没有发现任何幻术或变身术的迹象。佐助的眼中终于显露出些许兴味。

一个拥有充满侵略性的雄性特征查克拉的女忍者?

“佐助君,还是不要太过相信你的眼睛比较好哦……”女忍者又掩着嘴笑了起来,细长的眼线和卷曲的睫毛组合成假意的笑眼。

“——毕竟,你哥哥骗了你那么久,他的眼睛,说不定也会说谎哦!”

空间刹那扭曲回旋,出言不逊的女忍者踉跄一步,僵直在泛起冷光的利刃前。

“不许你,这么说鼬。”

恐怖的杀意包围了她,惊惧好像攥住了她的喉咙,她颤抖着抬眼望去,顿时被艳丽的血色攫住了心神,双目放空,脸上的神情趋于呆滞。

“告诉我你的目的,和你背后的主使。”

女忍者喃喃着,声音细若蚊呐,佐助只见她嘴唇开合,几乎听不到一个清晰的词语。他刚要重新下达命令,忽见女忍者原本棕色的眼珠变成了紫色,右脸上浮现出不详的纹饰。女人的声音混合着男人的嗓音一起响起,粗哑诡异如磨损故障的磁带,诅咒般重复着恶意的信息——

“佐助君……佐助君……佐助君佐助君佐助君……你的眼睛真美啊……啊……想要——想要——好像要……”

如同由疏到密的鼓点般渐渐急促尖利的声音伴随着诡谲的紫色眼瞳和邪恶的纹身慢慢在眼前放大。

佐助意识到了不妙,他的幻术只够应付一般忍者,但显然这次的对手是精神忍术的行家,这让他想起了一年前对血龙眼忍者千野使用幻术后被反噬的结果。

“类似山中一族的心灵操控术吗?”佐助拉开了与“她”的距离,“真是麻烦。”

“她”又掩着嘴“咯咯”地笑了起来,但佐助一想到操控这名女忍者的人是个男的,顿时觉得眼前的画面十分令人作呕。

“佐助君也太少见多怪啦!我这点微末本事,和‘心转身之术’可扯不上关系,不过是一点‘借尸还魂’的技巧罢了。”对方的半边脸已完全被纹身覆盖,几乎看不出本来面目,眼中的紫光愈发诡异诱人。

“你的目的是什么?”见对方并没有攻击的意思,佐助归剑入鞘,但写轮眼紧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当然是你的眼睛啦!”对方笑眯眯地说道。

“你倒是诚实得很!”佐助冷冷地冲“她”一笑。

“难不成佐助君还有别的什么东西可让我们垂涎的吗?”“她”歪了歪头,故作天真的姿态叫佐助忍不住蹙眉。

“你们?”

“哎呀,不小心说漏嘴了呢!”“她”的笑声刚落,脸色就沉了下去,低哑的男人的声线忽然响起,“这样可不行……我可不想坏了大事——”

一团暗绿的水球蓦地从他扬起的袖间激射而出,佐助来不及结印,又受这个狭小暗巷的地形限制,电光石火间轮回之秘术开启,佐助与水球交换了位置出现在对方面前,没有任何停顿,佐助抽剑自下而上刺入对方小腹。

千鸟!

声势浩大的鸟鸣在紫色火焰包裹下的巨大指骨间响起,电光在刹那照亮了两边的墙壁,对方的长发和衣袖猎猎作响,时间好像定格在他露出愕然表情的一瞬间。

“怎么会……”

女忍者捂住了小腹缓缓向后倒去。

佐助忽而眉心一动,须佐能乎巨大的肋骨在下一秒挡住了肉体爆裂后四溅的肉块和液体,呈现不祥的暗绿色泽的血肉黏着在须佐的壁垒上,被燃起的紫色火焰烧了个一干二净。

空气里升起了腐败的臭味,溅落在他处的绿色肉块自动皱缩,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滋滋”声。

“——骗你的!”男人的声音突兀地出现在身后。佐助反手挥剑劈去,转身的瞬间写轮眼已然运转,赫赫的杀名随冷冽的噪音响起。不死不休的黑色火焰在对方彻底隐匿入阴影前捕捉到了真身的一片衣角。

“佐助君,虽然还想再玩一会儿,但恐怕以我如今的状态无法尽兴,何况……”

佐助忽然察觉那股他从一开始就感应到的阴森凶暴的查克拉的气息与戛然而止的声音一起消失了。

佐助站在原地没有动。

他的战意已经被激起。须佐的火焰不甘地消退。垂下的黑发再次遮住了至高的力量。艳绝的红莲闭合,黑眸纯净如初。

佐助缓缓归剑入鞘,朝小巷的另一端走去。他的步履依旧轻盈而稳持,挺直的脊背也不曾弯曲。他身后的巷道仍然被阴暗与森冷覆盖。

除了风预示着什么般的呜咽,一切如常。


tbc

逛展子逛得超级开心一高兴就来更新了!!!!买了好多本子和周边orz我怕是石乐志

本月吃土预定qwq痛并快乐着

我嗑爆!吸叶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昏迷!!!给第十区打call!!!!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