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醴水之交(四)

*前文点头像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叔


张灵玉能这么问,就说明他没有产生什么厌恶反感的想法。但恐怕好感也有限,此时要是打个哈哈蒙混过关,相当于亲手把追求的大门给关上了,到时候里头的张灵玉回了神再把门一锁,得,前功尽弃,他张楚岚怕是要当一辈子魔导师。

心念电转,张楚岚定了定神,直直地看着张灵玉,坚定地点了点头:“是,我喜欢你。”

张灵玉不出所料地露出一脸的无措,他甚至有些茫然地回望张楚岚,似乎不是很明白他的好感从何而来。

张楚岚也没想着给他解释自己到底是怎么沦陷的,此时他低下头,手攥成拳头垂在身侧,那叫一个狼狈紧张,“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

张灵玉听到他声音里的颤抖,心里像是被刺了一下,下意识就要否认,却又在电光石火的刹那收了口,最后深吸了一口气,才道:“不会。但也恕我无法回应你。”

张楚岚掩在黑发下的长眉皱了起来。他还以为张灵玉是吃软不吃硬的,难道是着苦肉计还不够火候?

想了想,张楚岚维持着这幅失意落魄样子接着说:“我长这么大还没有正经喜欢过什么人,你……”他飞快地抬头看了张灵玉一眼又马上低下去,“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

张灵玉似乎有所触动,但没有说话。

“我们俩很不一样,你说你嫉妒我,我又何尝不是呢?你在龙虎山长大,有师兄弟和张天师,天赋又好,只管专心练功,不用担心明天的日子怎么过、会不会饿死在街头。我呢?呵。”

张楚岚自嘲似的一笑,像一根细如牛毛的针往张灵玉那颗跟充满了气的皮球似的柔软心脏上戳了一下,涌出大把大把善意的怜悯和愧怍,他几乎要认为,如此决绝地拒绝了张楚岚的自己,也是伤害张楚岚的一员了。

张楚岚偷偷瞄了一眼张灵玉,就知道自己的话奏效了,他这番话,真假参半,目的当然是把张灵玉给套住,他看着张灵玉的神色,决定再添一把火。

“我觉得我挺自私卑鄙的,因为你阳光、乐观、善良……拥有一切我没有的品质,所以我嫉妒你、仰慕你、擅自将你划分到我这一边,但偏偏忘记了喜欢这种事情,不是独角戏,是对手戏。我的喜欢让你觉得很困扰吧?对不起。”张楚岚说完,自己先暗戳戳抖了抖一身鸡皮疙瘩,他发誓自己写作文都没这么用过词句。

张灵玉也听不习惯,他觉得张楚岚今天画风有点不太对劲,但是体贴如小师叔认为这不是张楚岚的错,毕竟感情是很复杂的东西,张楚岚还小,因此导致画风突变也不是奇怪的事。

张灵玉的内心已经在动摇了,张楚岚的话好像是在告诉他,他张楚岚不在乎爹不疼妈不爱,但张灵玉要是不喜欢他,他会很受伤,但他不想给张灵玉带来困扰,所以决定独自舔伤口。

瞧瞧,整个一贴心小棉袄啊!这就是说话的艺术!

张灵玉哪见过这阵仗,还不是被张楚岚吃得死死的?他犹豫了一下,内心挣扎,说:“你还小,很多事还没经历过……”他刚说了半句,看见张楚岚眼中的嘲讽,顿时想起张楚岚的身世经历,默默地把话咽了回去。

“小师叔,我是真心喜欢你,你真的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吗?”张楚岚见他紧锁眉头,再接再厉地诱拐,“你想啊,我阳你阴,偏偏我们俩性格正好反一反,如果我们在一起了,不是能互相交流切磋,帮助对方的功法更进一步吗?”

这话是真的点在张灵玉的软肋上,他本因体质遗憾放弃阳五雷改修阴五雷,偏偏又因其性格无法将阴五雷的特性发挥到极致,久而久之都快成了这个练功狂魔的心病了,张楚岚这么一提,简直是给他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

这回张灵玉可不纠结了,可以说非常爽利地点头道:“嗯,如此一来我们二人的功法皆能有所突破,想必师父也会很高兴的。以后就要请你多加指点了。”

不,张天师他老人家要是知道我把他宝贝徒弟带歪了怕是高兴不起来的。

张楚岚嘴角抽了抽,他怀疑张灵玉压根没闹明白他的意思,他是在表白啊,怎么就成了功法大讨论了!?感情他前面白铺垫了是吧?

张楚岚颇有些吃味,但看着张灵玉明显放松下来的神情,只好默默叹了一口气,告诫自己“革 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算了算了,你长得好看你有理行了吧?

但到这份上还不占点便宜那就不是张楚岚了,他扬起笑脸上前拉住了张灵玉的手,还拿小指头勾了勾,宣布:“那从今天开始我和小师叔就是恋人了!”

张灵玉脸蓦地一红,想把手抽回来又抽不回来——张楚岚那厮握得贼紧——只好任由他去了。

张楚岚挺满意的,放松了一点手上的力道轻轻地拉着张灵玉去卧室,说:“小师叔跟我来,我给小师叔把头发吹干。”


tbc

啊,谈恋爱好难写_(:зゝ∠)_

九月怕是没空更新。

热度 179
时间 2017.09.01
评论(6)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