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友人帐·贰

山樱绽放之时9


柱间问:“不去找大蛇丸了吗?”

斑看起来并没有把那家伙放在心上,不甚在意地挥了挥手:“算了吧,那条蛇的蛇皮这么滑,估计早就找好退路了。我们先回去,我有点事要问问小屁孩。”

这么一提,斑忽然就想起佐助刚搬过来那会儿的样子,那时候当真是十分可爱的,不黏糊却又对他依赖得恰到好处,跟养了只小奶猫似的,有趣得紧,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倒不是说这种变化不好,相反,理智上来说斑很乐意看到佐助的性格有所转变,但心理上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斑摩挲着下巴思考着,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片刻之后他黑了脸。

“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

柱间听到斑咬牙切齿地念了一句。

 

 

春野樱查到的关于山中一族的特点和柱间告诉斑的差不多,却是半点大蛇丸的消息都没查到,不由得有些气馁。

然后她接到了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嘶哑难听,仿佛蛇吐着猩红的信子在同你讲话。而对方对她说的话更是让春野樱如坠冰窖。

他说,山中井野快死了。

电话那头的家伙要她去做一件事,如果她完成了,他就帮她把井野救回来。

他给了她两天准备的时间。

 

春野樱握着早已被挂断的电话站在没开灯的客厅里。

还有两天时间。

 

斑到家之后拉着柱间直接上楼,毫不意外地看到鸣人趴在佐助床边睡着了,佐助已经醒了,听到动静便侧过头看他,动了动唇做着口型:什么事?

斑看了睡得十分餮足的鸣人一眼,满脸都是老丈人看傻女婿的不耐烦,走过去重重按着鸣人的脑袋压进被子撵了撵,见鸣人开始奋力挣扎,这才满意地松了手。

佐助对他这股孩子气始终不知如何是好。

鸣人满脸懵逼地抬起脸,还以为自己遭遇了鬼压床,翘着乱七八糟的金毛对佐助眨巴了一下眼睛,还没缓过神。

斑现在就跟一个封建大家长似的,见不得这两人眉来眼去谈情说爱,决定贯彻自己棒打鸳鸯的理念,便半拎半拖着鸣人把他从床边拉开丢出了门,关门前还冲他冷冷笑了一下:“别来耽误事,臭小鬼。”

从始至终不知道哪里得罪了斑的鸣人:“……?”

 

关了门,斑的脸就严肃起来了,他坐到床边,询问佐助受伤前后的详细感受,要求他把当时的反应全都讲出来。柱间在一旁站着看着他们。

佐助沉思了一会儿,努力把当时的经过回忆出来告诉了班,包括他彻底失去意识前听到的那声惨叫。

斑和柱间听完之后对视了一眼。

然后斑缓缓道:“袭击你的人应该就是山中井野。”

佐助怀疑自己听错了。

斑言简意赅地解释了一下山中一族的秘术,然后提到了大蛇丸:“我怀疑是大蛇丸胁迫山中井野这么做的,为了得到你的写轮眼。”

“大蛇丸?”佐助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曾经从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

斑只当他是头一次听说不知道是谁,便没有将他的古怪表情放在心上,接着说:“他是妖怪中的异类,除了研究什么都不喜欢,写轮眼对他来说具有很大的诱惑力。”

佐助暂时放下内心的疑惑,点点头表示理解。

然而斑却不再说下去了,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好了,总之你自己多注意点就行了,他已经失败了一次,估计短时间内也掀不起什么浪头。有我在他也不敢来这里造次,你就安心休息吧。”

佐助对这家伙的不靠谱又有了新的认知,扯了扯嘴角还是没说什么。

斑揉着肩膀边走边说:“真是烦死了,一个两个都这么不省心。老子都快累死了……”

柱间伸手给他捏肩,微笑:“那我们先去睡一会儿?”

斑看了他一眼,撇撇嘴没说话。

两人就在佐助面前勾肩搭背地出门了。

佐助眼不见为净地扭过头看向窗外。

写轮眼。宇智波。大蛇丸。

鼬。

佐助猛地瞪大了眼睛。


 

 

斑和柱间出门的时候毫不意外地看到鸣人靠着墙坐在地上,鸣人见他们出来也只是抬了抬眼睛,脸上没什么表情。

斑一脸疲倦地靠着柱间走过去,经过他时却用十分清醒地声音说:“我不可能每次都赶到去救场,你要是真的想保护好他,先从学会控制自己的力量开始。”

“还有,最近不要留他一个人。”

斑说完就下楼了,并不打算听鸣人的回答的样子。

鸣人只是攥紧了拳头,眼睛里像是有火焰在燃烧。

 

tbc

第二卷快写完啦虽然我自己都一边写一边懵逼orz

这几天我尽量多更一点吧,九月份基本不会出现,光一个军训就够我受的_(:зゝ∠)_而且大一不太好带电脑……就很忧愁。

那个……还有人记得《风雷列传》吗_(:зゝ∠)_(内心被愧疚驱使突然一阵疼痛.jpg)


 

 


热度 28
时间 2017.08.30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