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二)

  * 助攻一线牵,珍惜这段缘(xxxxx


2   猫是一种哲学的、整洁的、安静的动物。它坚持自己的习惯,是秩序和干净的朋友,不会对粗心大意的人寄予感情:如果你值得,它很想成为你的朋友,但不是你的奴隶。             ——泰奥菲尔·戈蒂娜

   自从拉面摊子一遇之后,鸣人再也没有见过那只猫和那个男人。但日子总不会真的如同怪谈般充满奇遇。鸣人从那个拉面铺走出来后,依然需要为生活和工作奔波忙碌。他倒是不介意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去那里享受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不知不觉也成了常客。只是没有再遇见“他们”多少让他感到惋惜。

不过最近鸣人去的次数也少了起来。他的租房合同即将到期,而房东已经告诉过他不再续约,这意味着他得在一周之内找到住处。

又是一个下雨天,不像上次那么大,淅淅沥沥的,很符合鸣人惆怅的心情。

“怎么啦,鸣人?”老板给他端出拉面,拿毛巾擦了擦手,很是关切地问道。

“唉,快要去睡公园啦!”鸣人有些苦恼地自嘲道,取了双筷子,吹了吹面汤,白茫茫的水汽和香味一起飘上来,鸣人幸福地闭上眼睛嘬了两口汤,随即目露金光,挑起了一大筷面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老板在操作台上整理食材,不时朝鸣人这里看两眼,脸上挂着笑,说:“最近就是因为这件事才来得少了吗?”鸣人咽下一口面,点了点头。老板接着说:“你来得少了,我的客人也就不剩几个了喽!我还以为你已经吃厌了大叔的手艺呢!”

“怎么会啊!”鸣人放下碗说:“大叔的手艺非常赞啊我说!”

老板笑了几声,不再说话了。

鸣人很快将拉面一扫而空,坐在位子上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这才拿出钱包,将钱压在面碗下面,起身准备离开。

老板忽然问道:“很久没看见那个小家伙了吧?”鸣人明显愣了一下,才明白他说的是那只猫,便回答道:“是啊,感觉有点可惜啊。”

“据说黑猫是幸运的化身哦!”老板取下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手,抬起头笑眯眯地对鸣人说:“希望你可以交到好运哦!”

鸣人也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道:“谢谢你啦大叔!我走啦!”说完就拿过一边靠着的伞,撩开布帘时惊奇地说:“雨又停了?那我带伞做什么?”

“当然是为了遮雨啊!”老板高声回答。

“大叔,每次来你这里好像都会有好事发生啊!”鸣人笑了笑,离开了。

 

黑猫不是厄运的象征吗?

鸣人想起老板的话笑着摇了摇头,感慨着年纪一大就容易犯糊涂。

然后他就看见了那只猫。

那只黑猫站在五米开外,身姿优雅,和鸣人对上了眼之后也不躲,反倒冲他叫了几声,尾巴晃了晃,就转过身不紧不慢地向前走去。

如果按照套路来说,他这会儿是不是应该跟上去瞧瞧?

鸣人来了兴致,见左右没人,便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然后跟在猫屁股后头走了。

有人说,基本上所有的动物,你光是看它走路时屁股的扭动,都是很可爱的。

鸣人以前觉得说这话的人一定是个变态,今天才发现自己居然也有当变态的潜质。他瞧前面那小小的圆咕隆咚又毛茸茸的猫屁股一扭一扭,猫尾巴高高竖起,时不时晃动几下,顿时对那番话深表赞同。

然而他还没从自己“变态”的心理活动中出来,一个眨眼的工夫,牵头领路的屁股就不见了。

刚刚谁说黑猫是幸运的化身来着?

鸣人梦醒般抬起头环顾四周,不出所料对周围毫无印象。在这个完全陌生的街道里沉默了一会儿,鸣人去按了面前这户人家的门铃。

门开了,露出这栋二层小楼的全貌。鸣人顾不上欣赏花园里的景致,立马歉然地鞠躬:“真是抱歉,我——”

“你来得很巧。”鸣人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了话头,他有些惊讶地看着屋主。他竟然就是下雨天同黑猫一起出现的那个年轻男人!而鸣人对于事态的神展开居然有种“啊果然是这样”的迷之感觉。

不过看样子对方并没有认出鸣人,鸣人听他接着说:“你迟到太久了,我本来都打算放弃了的。我带你看看房子,如果没有问题就直接签合同吧,我不想再拖了。”

鸣人有些意外:“你要出租房子?”

男人看了他一眼,皱起了眉:“你不是为了这个来的?”

鸣人见他似乎有赶人的意思,赶紧解释道:“这是个误会,不过我也确实要租房子!所以请带我看一下房子吧!”

男人上下打量他一番好一会儿,这才柔和了眉宇间的凌厉让开了路。

鸣人进门前看了一眼门牌上的名字:宇智波。

 

tbc


热度 40
时间 2017.08.25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