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星辰大海

(二)

海盗团耍帅主场


根据《博物学家的神秘动物图鉴》*所记载,巨鹰,又被称为巨型龙骨鸟,传说“它的翅膀可以遮挡住天空,它的蛋打碎后可以当人类的屋顶,它们只用爪子抓一下就可以杀死一头牛”甚至“可以把平原上的大象带到山顶上把它们吃掉”!

雷狮猛然握紧骑士的手,哑着嗓子质问:“它应该在山顶!你们到底做了什么?!”他很清楚佩利跳脱的脾气和好战的本性,因而没有把佩利择出去。

回应他的是骑士突然涨红的脸庞和沉默。

雷狮甩开骑士汗涔涔的手,朝身后嘱咐了一句:“跟紧点,落下就要没命了!”便加速朝前跑去,不一会儿就追上了佩利。

佩利显然是激动大于恐惧,见他跟上来甚至摩拳擦掌地提议回去与之一战,被雷狮一掌糊在头上,委委屈屈地嗷呜了一声,不敢乱说话了。

现在可不是询问的好时机,雷狮回忆着来时的地形,企图寻找到一个适合捕猎的地点。

是的,捕猎。他的目的可不是逃跑,而是击杀那只巨鹰。

雷狮再次摸上了腰间的小锤子,眼中闪过兴奋的光芒。

然而这处森林并不在王城地界内,雷狮并没有看过它的地图,进这里也只是为了抄近路,因此很难想到什么有利地形。但无论如何,继续在树林子里乱窜吃亏的一定是他们。

雷狮突然变向,抓了一把佩利的头发,同时对身后的人说:“出森林!去开阔的地方!”他的身后是那个骑士,之后才是卡米尔和帕洛斯。

这人速度很快。

雷狮扫了一眼骑士,目光仅在对方身上停留了一瞬便嫌恶地挪开,朝略显陡峭的矮坡一跳,滑了下去。

圣殿骑士?一群愚忠又死板的狗而已。

 

五人最终跑到了森林之外的开阔地界,而这也让他们看清了巨鹰的身形,它光是扇着翅膀停在空中,掀起的风浪就让整片树林摇晃不止,惊起一大片弱小的飞鸟。它盯着地面上渺小的五人,巨大的瞳孔里甚至显示不出他们的倒影。

与其说是对峙,不如说是它在巡视自己的领地,他们又恰好出现在领地上而已。

这种被俯视的感觉让雷狮不满地眯了眯眼睛。

“佩利,把它引到地面上来。”雷狮轻声道。

“好嘞!”脑子里只有杀戮的狂犬欢呼了一声,嗜血的本能让他迫不及待地冲上前,而重力球早已朝巨鹰袭去,瞬间洞穿了它的双翼,爆炸的火焰从翅膀背面燃起。

巨鹰凄厉暴怒的叫声还未响起,十几道黑影已经发动了下一轮攻击,逼迫它降下高度。

“卡米尔!”

不用雷狮提醒,卡米尔踩在佩利交叠的双手上一跳,眨眼的工夫就出现在巨鹰上方。卡米尔掩在红色围巾下的嘴角勾了勾。

下一秒,巨鹰如遭万钧之击,轰然落地,在地面砸出一个深坑。它的龙骨几乎被卡米尔砸断,此时正在坑底挣扎着爬起来,受伤的翅膀无力地挥动了两下。

雷狮站在坑边俯视着它,巨鹰掀起的大风将他脑后的飘带吹得猎猎作响。他举起了握在手中的锤子,直指天空。原本旷洁的天空已经布满阴云,雷电在云层中闪现。巨大的锤子几乎要顶到天上,泛着青光的雷电瞬间爬满了锤身,甚至将雷狮的身影也包裹进去。

他紧盯着巨鹰猩红的眼睛,嘴边的笑容猖狂又期待。

“再见,怪物。”

轰隆一声,电光在眼前炸开,让人睁不开眼,雷声震耳欲聋,焦腐的气味弥漫开来,火光与浓烟从坑底一起升腾而出。

雷狮满不在乎地扛着雷神之锤转身离开,卡米尔和佩利马上朝他聚拢过来,帕洛斯揣着手跟在后头,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

雷狮走到看呆了的骑士面前,目光在对方腰间悬着的两柄利剑上划过,微笑着说:“现在,我们有空和这位骑士先生聊聊天了。”他凑近了审视着对方,紫眸中流转的迷幻光芒几乎让他显得深情款款。雷狮用手中缩小了的雷神之锤挑了挑骑士的下巴,笑意不减,“你说呢,骑士先生?”

 

tbc

*《博物学家的神秘动物图鉴》真的有这本书,还挺好看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对不起安哥又让他待机一章_(:зゝ∠)_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