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友人帐·贰

前文劳烦点头像哈


山樱绽放之时

2

春野家同宇智波家隔了一段说近不近说远不远的距离,同样位于人烟稀少的城郊,骑个自行车不用十分钟,但是全家只有斑那一辆自行车,何况大冬天顶着晨风骑行实在需要勇气,佐助的目光在鸣人冻得发白的脸上转了一圈,果断放弃了这个方案。

两人走在田野旁的小路上,此时的晨风还不算猛烈,刮上脸却像一柄小刀剔着肉,叫人忍不住怀疑脸上是否被刮出血了。

天还昏沉,路上没有别人,只有他们两个赶着路。鸣人从来没有在这么早出过门,这会儿已经冻得直哆嗦,他听见自己上下牙齿咯咯地撞在一起,整个人又往衣服包裹住的微薄暖意里缩了缩。

佐助其实对外界的各种变化并不敏感,以前被寄养在别的亲戚家的那段时间里他早就习惯了忍耐,加上他已经早起惯了,因此并没有鸣人那样对寒冷无法忍受。不过他实在看不下去鸣人一副要被冻晕过去的样子——鸣人半个脑袋都埋在围巾里且有继续往里缩的趋势——便把刚才鸣人塞给自己的包子又塞回对方冷冰冰的半边口袋里。两人忙着赶路都没来得及吃,那包子本来快冷掉了,在佐助口袋里捂着捂着居然也被捂得暖烘烘的。他凑过去一点对鸣人说:“你再熬一会儿,马上到了。”

瞎说。鸣人在心里反驳。明明还有三分之二的路程呢。

鸣人吸了吸鼻子——虽然他已经感受不到鼻子但并不妨碍他做出这样的动作——他一张口就立马吃了一口迎面而来的冷风,像含了一口冰水,冻得舌头都有点发麻,给了佐助一个无奈地眼神,问:“那你呢?不冷吗?”

佐助拢了拢围巾,那团红色像一簇火焰把他平日里苍白的脸颊都给映亮了,给他的脸庞镀上一层饱含生机的色泽。鸣人有点挪不开眼,因而错过了佐助的回答:“习惯了。”

他们继续沿着并不宽敞的道路前进,这路紧挨着田地,蒿草从一边的矮坡上挣扎出来,窜出半人多高,正被风吹得半伏在地上,露出枯黄纤细的茎秆。

鸣人闭着嘴缩着脖子却还能顾着摇头晃脑地四下张望,忽然说:“佐助,今年冬天没有花啊。”

佐助略微抬头望了望,入目皆是一片枯槁萧条。小路一边广阔的田野里点缀着稀稀拉拉的农人的小屋,田垄上堆着稻杆扎成的小塔;另一边是慢慢向高处延展的小山,常青树依旧挺拔苍翠,矮小的灌木却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丫,在风中脆弱而僵硬地摆动着。的确瞧不见一朵花的影子,木棉也好梅花也好,没有任何一朵来给这素白憔悴的冬日添上一抹明媚的颜色。

“还早吧,兴许再过几天就会开花了。”佐助说。

鸣人不再说话,沉默着继续赶路。

 

TBC

……我忘了昨天是周四今天才是周五_(:зゝ∠)_

成绩已出,算是正常发挥,接下来要忙于志愿,因此请假一周。

期末考考得好不好呀?(咳

比小心心XDDD

 


热度 33
时间 2017.06.23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