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浮生

前文点这里


三.青楼

    鸣人打死都没想过有朝一日带他逛窑子的人居然不是自来也而是佐助。

    此刻他仰头望着这座从雕饰到名字都透出浓浓脂粉气的楼宇,一时竟不知该作何反应。

    佐助忍着笑用剑柄敲了他一下,道:“不敢进去了?不是你说要跟来么?”

    鸣人张了张嘴,继而转向他,一副不屑的样子道:“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你别以为我不知道,青楼都是晚上才接客的!”他上下打量了一番佐助,接着说:“更何况,像你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进这种地方,不过是来处理事情的吧?”

  “你怎知我就不是来此消遣的?我也是男人。”佐助轻哼一声反驳,见那呆子瞪圆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心中舒爽,点点头道:“不过总算你还没蠢到那份上。”语毕便跃上二楼进去了。

    所以他到底来做什么的?!

    鸣人有点懵,左右看了看,总觉得周围人都在对他指指点点。他脸一红,赶忙也跳了上去。

    这一跃就进了一个包间。鸳鸯罗帐女儿香。鸣人刚一进去,就捂着鼻子打了个喷嚏。

    只听到一旁又女子娇嗔道:“这位爷可真不给面子,难不成是嫌弃奴家身上的味道么?”

    鸣人甫一定睛又不得不立马移开视线,抱拳赔不是道:“在下对姑娘绝无冒犯之意。”他侧着头,眼睛四下一扫,瞄见了佐助的衣摆,便凑过去揽着他的肩道:“我跟这位公子来的,他才是大爷。”

    那位娇媚迷人的女子掩着唇笑了起来。

    佐助挥开他的手,皱着眉对那女子道:“落雁呢?”

    鸣人立即竖起了耳朵。

    女子的表情不变,语气中却有娇柔的埋怨:“落雁姐姐忙着呢!奴来服侍公子们不好么?”

  “不行,你去——”

    佐助刚把手抬起来要赶人就被鸣人压了回去,听他笑着说:“哎呀别麻烦啦!人家忙着你还要打扰她!我看这位姑娘也挺好的呀!”落雁?谁啊?佐助的老相好?别来就是了!

    此人倒是把自己先前笃定的推论忘得一干二净,满心只想把佐助和那个什么雁隔离开。

    佐助狠狠拧起眉来,他每月来此却不是为了放纵,落雁不仅是“晓”在此地的接头人,更是一位修复大师,草薙剑和斩首大刀的护理都交由她来进行。鸣人这一下可算是彻底打乱了佐助的安排。

    这傻子莫不是看上那女人了吧?

   佐助的表情忽而变得疏淡,走了几步在桌边坐下了,把剑往桌上一放,自己摸了个杯子倒茶,道:“那就按这位的意思,不必麻烦落雁了,你来服侍便可。”女子还没来得及兴奋,只听佐助继续说:“你只管伺候好这位爷,无需理我。”他呷了一口茶,又道:“多叫几个人也无妨,他喜欢热闹。”

    女子略有些失望,但她瞧着鸣人也十分俊朗,又想着同那位大爷一道的也必定不是常人,心中复又欢喜起来,柔柔地施了一礼应下了,道:“那奴家便去准备一下。”

    她一走,鸣人立即跳到佐助身边,见他只神色冰冷地喝茶,一点搭理自己的意思都没有,有些莫名,问:“你这又是怎么了?我又怎么招惹你了啊?”

  “你倒是还有些自知之明!”佐助将茶杯往桌上一搁,面带嘲讽,“我还当你一见女人就把脑子整个儿丢了呢!”

    他这话说得直叫鸣人心头火起,当下就抓了那人手腕一扯,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咬牙切齿道:“小祖宗,你可真敢说!我还没问你和那个什么落雁是怎么回事呢!到底是谁色迷心窍啊!?”

    佐助听他居然还敢质问自己,更为恼火,烦躁地甩开他的手,不料鸣人手劲奇大,他这一甩非但没甩开反而被握得更紧。佐助抓起草薙挥过去,堪堪停在鸣人颈边,手腕一震,剑身一抖露出一小截闪着寒光的利刃。

  “你放不放开?”佐助缓缓道。

    鸣人冲他露出一个笑,猛地向前一凑,分明是把自己的脖子往剑刃上送。佐助一惊,立马反手一抬归剑入鞘,他扭头见鸣人面有得色,恼羞成怒,手腕一沉,剑柄重重打在鸣人肩上,吐出一个字:“滚!”

    鸣人硬吃了这一下,只觉得肩头血脉一凉,竟是失去了知觉,他赶忙伸手去碰,意识到并未被震碎骨头也便松了口气,抬手封了几处穴道就当没事了。

    他刚要说话,门被推开,两人皆吃了一惊。随后,一大群莺莺燕燕鱼贯而入,顿时把鸣人团团围住,脂粉气和娇笑声几乎让他窒息,他一副要溺死的模样冲佐助呼救。

    佐助见他这般无措反而笑了起来,施施然坐下了,剑一搁,又给自己倒了杯茶。他见手腕处一圈青黑,被别处皓白的肤色一衬更是触目惊心,不禁暗骂鸣人当真一身蛮力。

  “你就好好享受吧,大白痴!”淹没在温柔乡里的鸣人听到佐助这么说。

 

tbc

你萌懂那种发现自己喜欢的太太入了自己喜欢的圈子结果人家正好逆了自己cp的感受吗_(:зゝ∠)_

差不多是个废灶了_(:зゝ∠)_

下章告白

我的故事基本侧重感情,背景设定就是个背景,不太爱写特宏大深沉需要死一堆脑细胞的设定,就简简单单谈个恋爱不好吗![doge]

[草鱼的凝视.jpg]


热度 33
时间 2017.06.17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