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浮生

武侠风尝试

日常ooc&短小


笑浮生


一.鸣人

    林中两人。一个在跑,一个在追。

    跑者一头白毛,腰间悬了一个硕大的酒葫芦,额上一条绑巾上书一龙飞凤舞的大字,正是油腔滑调的“油”。

    追者观之不足及冠,全然海外之人样貌,一套橙黄嵌蓝边的武服衬得他更显英武,只是此时为了便于追击,下摆被他扎进腰带里。你观他形容,当真是剑眉星目,灿若骄阳,便是最尖酸的学究也得咳嗽两声,赞一句“好精神的少年!”

    两人在山林间奔逐。白毛的忽而停下,转身搬出一脸威严,斥道:“停下!”

    那少年本在疾驰,此时脚一跺再旋身一跃,稳稳落在一截树干上,冲白毛的吊眉呲牙:“作甚!”

    白毛的也叉着腰一脸凶相,指着那少年的鼻子大骂:“你个不孝徒弟!全天下哪有这种事!”他似是心痛地移开了目光,唏嘘:“师门不幸!师门不幸啊!”

    少年一听,唰地跳到白毛面前,大声控诉:“那全天下哪有师父偷了徒弟钱包去还酒钱的事啊我说!”

  “哎哟,这,为师这不是囊中羞涩嘛……”白毛的一下软了态度,脸上两道红纹都皱了起来,搓着手道:“鸣人,你看你也不怎么急着用钱……”

  “那好,你先把我收集的一乐面铺的票子还我!”

  “好,好……”自来也去摸藏在身上的钱袋。

    鸣人蓝溜溜的眼珠转了一圈,脚才刚抬起来一半,自来也已经退开老远,引得鸣人不甘地大叫:“好色仙人!你使诈!”

    自来也嘿嘿一笑,颇为得意地拍了拍腰间的葫芦,道:“就你那点小动作我还看不破?再多历练几年吧!为师先行一步咯!”他回身蹲下,从嗓子眼里冒出咕呱一声,只见黄叶飞舞,地上多了一只蛤蟆钱包,哪还见白毛的影子!

    鸣人上前捡了钱包打开一看,欣慰地发现一乐面铺的票据还在,只是攒的钱都被搜刮得一干二净。

  “这个老酒鬼……”他抖了抖钱包,一张纸飘然落下。

    鸣人两指一探凌空夹住。他才扫了一眼,眉峰便压了一下,将钱包一塞,飞身跃上了枝头,几个起落便消失不见。

    黄纸这时才刚落地。

    一排小字赫然其上“雷鸣不发,风不往兮”。

 

tbc



 


热度 41
时间 2017.06.13
评论(1)
热度(41)